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受不到活著的快樂」 104歲人瑞明天安樂死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22:45
圖/取自推特
圖/取自推特

澳洲104歲科學家古達爾博士(Dr. David Goodall),7日抵達瑞士,宣布他明天(10日)就要接受安樂死,結束37960個日子的生命,他抵達機場時,臉上漾著開心的微笑,一派輕鬆的表示,「我來這裡就是要接受安樂死的!」

圖/取自推特

 
據《每日郵報》報導,古達爾博士是一位植物學家與生態學家,1914年出生,現已高齡104歲,但身體狀況良好,沒有任何絕症,他這週一抵達瑞士,準備接受安樂死。古達爾在受訪時表示,「一個人活到5、60歲,就應該有權決定自己要活下去還是死去。」他說自己的活動力已大不如前,已經感受不到活著的快樂,但澳洲指讓有絕症的人安樂死,所以遠赴瑞士,終止自己的生命。

圖/取自推特

古達爾表示,他希望自己的經歷,可以促使澳洲放寬安樂死的法令,也希望能見到制度上的改變,但這至少是10年之後的事,相信澳洲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古達爾先前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專訪時,曾指出自己很遺憾活到104歲,「我的生活品質不斷惡化,我很不快樂,我想死,沒什麼好難過的,如果有誰想這麼做而被阻止,才讓人難過。」古達爾今將接受醫生的評估和會談,確認對於安樂死一事他是百分之百的理智,預計在週四(10日)服用致命的混和藥物後死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樂死#科學家#人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91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