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茂昆再遭爆!拿東華財產 在陸申請專利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4:10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首次到立院備詢,之前爭議還沒平息,現在再被藍委爆料,他在當東華大學校長期間,用個人名義將學校專利財產拿到美國開公司,又到大陸申請專利。至於台大校長管中閔案子,吳茂昆說沒意外的話這個禮拜就會解決。

圖/TVBS

 
教委會召委吳思瑤vs.教育部長吳茂昆:「部長要記得敬個禮喔!」

被召委吳思瑤噹,教育部長吳茂昆首次立院備詢先給點震撼教育,藍委也沒在客氣再爆吳茂昆料。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vs.教育部長吳茂昆:「這個權利目前是屬於東華大學還是你的?東華的,那你怎麼可以用你的名稱去美國申請公司,再到大陸去申請公司呢?這個公司裡面...我們就是發明人啦!我了解,那你怎麼可以?你是大學校長任內耶,你有沒有違法啊?沒有沒有我申請的時候是在東華...在中研院啦!」
 

藍委重砲猛批認為吳茂昆說謊,因為看看時間表,吳茂昆是2016年1月卸任東華大學校長回中研院,但他在2015年就發明「綬草」專利,當年8月先到美國設立公司,9月再到大陸申請專利,而這些都屬於東華大學財產,但吳茂昆卻用他個人名義申請。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vs.教育部長吳茂昆:「東華有沒有技轉給你?還沒有,那你怎麼可以用個人名義到美國成立公司?而事實上是9月...那是東華一些同仁,沒有,名字就是你跟James歐陽,我都調查的非常清楚,是是是...」

圖/TVBS

自己認知沒有問題,那台大校長管中閔被爆到大陸兼課,那他自己不是也曾到對岸講座。

教育部長吳茂昆:「我跟管先生2個應該不能並提而論啦!我已經很清楚告訴大家,我去中國純粹就是學術交流。」

吳茂昆說週三開會完,沒意外管中閔能不能出任台大校長這個禮拜就會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茂昆#管中閔#東華#專利#中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12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