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用卡式爐炒米粉氣爆 女房客臉燒傷送醫

記者 林耿賢 陳冠宇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4:30

用卡式爐炒米粉,引發氣爆意外!17日晚間10點多,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發生氣爆意外,一名45歲的賴姓女子在出租套房的廁所用卡式爐炒麵、炒米粉,結果瓦斯罐漏氣引發氣爆,造成女子全身63%二度燒燙傷,傷勢集中臉部及手腳,送醫急救。

圖/TVBS

 
救護人員急著將人抬上救護車,因為發生氣爆意外,女子全身嚴重灼傷,整個屋內彷彿被轟炸過亂成一片,房門炸飛電風扇分解物品四散,不難想像氣爆瞬間威力,然而元凶就是廁所角落,這個小小的卡式瓦斯爐。

圖/TVBS

事發在17日晚間10點多,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的出租套房,房東與警方一大早重回現場。

警方調查,45歲的賴姓女子當晚在其中一間分租套房的廁所內,使用卡式瓦斯爐炒米粉,疑似使用不當點火後立刻引發氣爆。
 

附近鄰居:「砰一聲而已啊,不知道怎樣,房東有說不能煮,有規定但房客偷煮。」

圖/TVBS

比較一般家用瓦斯爐,成分屬於丙烷丁烷,天然氣屬於甲烷,瓦斯外洩容易蓄積在低窪處,如果與空氣混和濃度達到1.8%-9.5%範圍,遇到火源可能引發意外,天然氣比重約空氣0.55倍,會飄散在大氣中,與空氣混和濃度達到5%-15%,遇到火源也容易引發氣爆或火災。

其中賴姓女房客全身63%二度灼傷,傷勢其中在臉部和四肢,緊急送醫急救。這回婦人疑似在廁所開火,因為狹小空間空氣不流通,使用卡式瓦斯爐引發氣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卡式爐#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2215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