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烘手機」好髒 美研究:吸空中細菌沾手上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5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18:29

公共廁所通常都會安裝烘手機讓民眾使用,不過根據國外研究,其實廁所環境中存在大量細菌,當烘手機啟動的時候細菌就跟著被攪動,藉由暖風吹到雙手上,最後有洗手等於沒洗手,反而沾上更多細菌。

圖/TVBS

 
洗完手用烘手機吹一下,這一個動作很多人都沒想過,居然會讓雙手沾滿更多細菌!

國外研究,大、小號產生的細菌飄散在廁所內,而烘手機一啟動強風吹出,攪動了環境中的細菌,反而又落在手上沾上細菌。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洗完手後手是濕的,事實上更容易沾上細菌,所以你如果洗手之後手沒有擦乾,其實手上細菌還是很多的。」

 
圖/TVBS

美康乃狄克大學研究,如果將培養皿放在烘手機下面,30秒時間就會出現18-60個細菌菌落,但如果同環境,遠離烘手機,20分鐘才出現15-20個菌落。

研究更發現洗完手後的潮濕狀態,加上烘手機的溫暖溫度非常適合大量噴出的細菌生存,也有助於細菌繁衍,專家說細菌最多的不只馬桶沖水瞬間,就連掛在旁邊的擦手巾都有可能因為長期潮濕長出黴菌。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我們上完廁所,要沖馬桶之前最好把馬桶蓋蓋起來,這時候再沖馬桶,可以少掉很多細菌飛濺。」

圖/TVBS

馬桶蓋蓋起來阻擋細菌飛揚,專家也建議如果要使用烘手機,先打開一下再把手伸過去,就能避免一開始的大量細菌。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洗完手,然後你用自備的擦手巾或者是擦手紙擦乾的話,其實是比較不容易沾到細菌,我在浴室會掛乾的擦手巾,但是我是每天都更換。」

烘手機這麼髒,通通來自廁所環境問題,專家也說公共場合多數都是蹲式馬桶沒有蓋子,沖水瞬間無法抵擋細菌,這種狀況之下避免使用烘手機,改用擦手紙或是自備手帕比較衛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烘手機#細菌#馬桶蓋#衛生#健康#廁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36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