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期品夯?男分享過期果汁 2週搶300瓶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20:53

網路上有人發起剩食社團,分享像是活動過多或是家中剩下來的食物,讓大家免費領取,但特別的是還有民眾分享「過期食品」。我們就找到有民眾分享過期檸檬汁,讓人免費領取,短短2週就發出300瓶,領取人都知道這是過期食物,還特地從外縣市趕來搶好康,但營養師提醒,民眾如果沒有分辨過期品有沒有壞掉的能力,還是要少吃。

圖/TVBS

 
走進辦公室,自備大袋子接過大罐飲料一一放入,準備扛回家。

領剩食民眾:「我覺得因為他是沒有開封的,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是他才過期沒有多久。」

特別強調冷藏、密封,是因為這些贈送飲料都已經過期了,卻還是很多人搶著要。

 
圖/TVBS

剩食發放者李先生:「這檸檬汁是之前的活動剩下的,因為過期食品可能沒什麼人要,所以如果沒有人要就是把它處理掉,沒有想到是還滿踴躍領取的。」

發放者李先生分享過期檸檬汁到擁有3萬多名成員的剩食社團讓人免費領取,發文特別標明期限只到上個月17日,過期快一個月,想領的民眾留言也要強調「知道是過期食物」,後果自負,發文短短2週,飲料數量從500多被領到只剩下200瓶。

領剩食民眾:「你要拿是你自己的選擇,你自己就要有本事承擔這個風險,如果身體怎麼樣怪別人,那你幹嘛來領又沒有人逼你來領。」

圖/TVBS

來領的人有男有女,有學生也有上班族,甚至還有從外縣市特地過來領,純粹就是衝著好康,還打算分享給親朋好友,但對健康真的沒影響嗎?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許惠玉:「其實它過了真正我們保存期限它還是可以食用,礙於民眾心理的影響才去訂賞味(保存)期限,像歐美國家、日本都已經是在訂賞味期限跟儲存條件。

律師則提醒,過期食品在市面上販售屬於違法,私下贈送也有明確告知已經過期就沒有疑慮,只是很多人可能沒想到,過期食品也能很搶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期#免費#搶手#飲料#剩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23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