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熊擅闖偷吃狗飼料 熊媽「1打6」護兒吃飽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7 12:24
圖/取自大陸微博
圖/取自大陸微博

全球暖化不斷加劇,破碎的浮冰上,是北極熊無助的身影,食物短缺、生存困難,是北極熊被迫面臨的命運。近日北極有研究人員直擊,一對北極熊母子闖進研究站基地偷吃狗飼料,過程中被6隻看守犬圍堵,而熊媽為了保護孩子安心吃飽,「1打6」和看守犬對峙,直到孩子吃飽後才一同離去。

真的是餓壞了!綜合外媒報導,位於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州的法蘭士約瑟夫地的一處研究站,突然有一對北極熊母子闖入,研究員弗拉基米爾˙梅爾尼克(Vladimir Melnik)聽見了一陣激烈狗叫聲,外出查看才撞見這驚人一幕,並將整個過程拍下。

 

圖/取自大陸微博

只見一對北極熊母子低頭吃著碗裡的狗飼料,沒多久就引來6隻看守犬包圍,北極熊媽媽見狀,留下孩子安心吃飯,獨自將6隻狗狗引到較遠的地方,「1打6」和狗狗們對峙了好長一段時間,雙方都不敢輕舉妄動,一直到孩子吃飽了,熊媽媽才加入跟著一起吃,最後母子倆緩步離開。

圖/取自大陸微博

梅爾尼克表示,這畫面完完全全證明了全球暖化對動物造成多嚴重的影響,因為一般來說,北極熊不太會進到人類的生活範圍覓食,這表示牠們的生存已受到極大的威脅。
 

圖/取自大陸微博

畫面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南非白犀牛也滅絕了」、「北極熊餓到吃狗飼料…」、「以為最後熊媽媽會帶一隻狗回去」、「只有對峙,吃完飼料後就離開,跟人類濫殺動物比起來,反而更令人心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北極熊#狗飼料#生態#全球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75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