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調查5都公車 雙北有滅火器過期


發佈時間:2018/04/02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7:15
圖/TVBS
圖/TVBS

為減少車輛空污,政府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消基會今天公布台灣5都的公車服務品質調查,發現有駕駛等紅燈時中吃東西或行進中接聽電話,雙北有的公車滅火器過期。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去年12月針對台灣雙北、台中、台南及高雄5都會區,以實際搭乘和候車站站位觀察方式進行「公車服務品質」調查,調查包含候車資訊、軟體、硬體服務品質、公安設施及行車安全等5大項目,並於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

 

在公安設施部分,消基會調查內容包含「公車內是否有滅火器,且未過期」、「公車內備有車窗擊破器」、「公車內有乾淨防狼(扒竊)口哨(或警鈴)」、等3個項目,結果僅有大台北地區公車有異常,抽撿到「大南」及「新店客運」部分車輛上的滅火器過期。

另外,由於駕駛行為也攸關行車安全,消基會也對此做調查,結果大台北地區的「新店客運」某位司機有5分鐘吃麵包、單手駕駛情況,「台北客運」有駕駛停紅燈時與其他公車司機聊天,「光華」72號駕駛停紅燈時會吃東西,行駛時筷子還拿在手上。

台中地區則有「台中客運」、「巨業公司」路線駕駛期間偶有接聽電話或玩手機情況,台南地區的「四方客運」77路駕駛有使用無線耳機短暫交談,高雄「東南客運」駕駛也偶爾有接聽電話情形。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指出,交通法規已經特別明訂駕駛不能手持行動電話,但仍可不時從媒體看到有公車司機滑手機等情況,這次調查也發現甚至有駕駛吃便當、拿著筷子駕駛,呼籲業者應該做好教育訓練,徹底解決駕駛滑手機或接聽電話等情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滅火器#過期#交通#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740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