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又轟墨西哥 墨總統候選人重砲回擊


發佈時間:2018/04/02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1: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總統候選人今天紛紛展開競選活動,矢言要對美國總統川普採取更強硬立場,民調領先的左派候選人羅培茲說,墨西哥不會再是任美國敲打的「皮納塔」紙偶。

打皮納塔紙偶是墨西哥重大節日的傳統活動,用紙糊的容器裝滿糖果,把它敲碎後讓糖果掉落。

 

法新社報導,墨西哥將在7月1日舉行總統大選,川普推文指控墨西哥在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跨越邊界進入美國方面貢獻「極少」,並再次揚言要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民調領先的左派候選人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和他的保守派對手安納亞(RicardoAnaya)重砲反擊。川普的反墨西哥言論和堅持要墨西哥為他的美墨邊界圍牆計畫埋單,讓他在墨西哥極不受歡迎。

羅培茲在美墨邊界的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對歡呼的群眾說:「我們將會非常尊重美國政府,但我們也會要求(美國)尊重墨西哥人。」
 

他說:「無論是墨西哥或墨西哥人,都不會成為任何外國政府的皮納塔(pinata)紙偶。」

前墨西哥市市長羅培茲重申他長期以來對川普築牆計畫的批評。

他說:「我要讓四面八方的人都聽見:無論是安全議題或社會問題,都無法靠築牆來解決。」羅培茲也譴責川普「搞錯外交政策」和他「對墨西哥人的輕蔑態度」。

安納亞則矢言要以「堅強且有尊嚴的立場」來面對川普,並且放話要川普採取行動,處理自己境內的安全問題。

安納亞說:「美國擔心無證移民,正如墨西哥擔心槍械非法交易。」

安納亞說:「用來殺害我國人民的槍枝,有80%來自美國。」他指的是自2006年以來,墨西哥販毒集團引發的暴力衝突迄今已導致20多萬人喪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墨西哥#紙偶#移民#槍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44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