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澡玩伴「黃色小鴨」 黴菌細菌遍佈肚內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21:56
圖/Pchome
圖/Pchome

瑞士和美國的科學家針對洗澡玩具做研究,他們把陪伴幼童洗澡的「黃色小鴨」切開來看,發現裡面都是黴菌和細菌!在這項研究中,所有的試驗玩具裡80%都被檢測出含有潛在致病菌,對於免疫力較差的人來說,具有一定程度的威脅。

圖/Pchome

 
經典的黃色小鴨,是不少小朋友的洗澡良伴,不過當稚嫩的孩子,把它拿在手中、甚至放進嘴裡,做父母的真的能安心嗎?

一群來自瑞士與美國的科學家,對這種泡澡玩具展開研究,他們在實驗室裡剖開黃色小鴨,看到了驚人景象!

密密麻麻的黑斑,遍布黃色小鴨的內部,這些全都是黴菌和細菌。

 
微生物學家諾伊:「我們發現有很多細菌和真菌,其中有一些在飲用水中也曾看到,但我們也發現,部分細菌和真菌具有潛在致病性。」

瑞士聯邦水科學與技術研究所(EAWAG)、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Zurich),以及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科學家,聯合研究發現,這種橡膠玩具是滋生細菌的溫床,每平方公分的細菌數量,在500萬個到7500萬個之間不等。而微生物的生長,不僅會受到材質的差異而影響,也會隨著每個人洗澡習慣,有不同的變化。

微生物學家諾伊:「其中一個原因是材質,因為它釋放出的碳,可以作為細菌的養分。」

科學家指出,品質較低的聚合物製品接觸溫熱的洗澡水,會釋放出有機碳化合物,成為細菌的養分;另外人體排出的汗水、尿液、澡盆中的肥皂以及廢水,也會提供氮、磷等物質,有利於微生物生長。

擠壓玩具噴出混濁汙水!在報告中,所有的試驗玩具80%被檢測出含有潛在致病菌,包括軍團菌(Legionella)和綠膿桿菌(Pseudomonasaeruginosa),對於免疫系統較差的人來說,存在一定程度的威脅。

儘管一定數量的細菌和微生物,可以增強兒童的免疫能力,但同時也會讓小朋友有眼睛、耳朵以及腸胃道被感染的可能。

擔心孩子的玩具裡藏著魔鬼,法國知名的幼兒固齒器「蘇菲長頸鹿」,之前也被爆出,切開後裡面佈滿黴菌。

 
美國家長:「我女兒特別愛咬蘇菲的腳,所以當我知道那名女士剪開蘇菲,發現特別是蘇菲腳都是黴菌,真的很嚇人。」

女主播特地在鏡頭前,剪開女兒的蘇菲玩偶,好在沒有發現異常。

美國主播:「蘇菲製造商聲明表示,這款玩具絕不可以浸到水裡,只能用濕布擦拭表面。」

專家提醒,為孩子挑選玩具時,材質好壞很重要,也要盡量避免濕氣進入到玩具內部,並且保持通風乾燥,才能減低細菌、黴菌滋生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色小鴨#黴菌#細菌#玩具#洗澡#免疫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869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