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續水手緣 鈴木一朗想打到至少50歲


發佈時間:2018/03/08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1: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44歲的鈴木一朗身手或已不復從前,但看到他回歸西雅圖水手場面之盛大,放話「想打到至少50歲」的豪氣,不由得有種時光倒回2001年,來到他初次加盟記者會的錯覺。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鈴木一朗今天一席中規中矩的黑西裝、白襯衫,踏入設在水手春訓基地的記者會現場時,受到熱烈的擁抱、親吻和簇擁。多達50名記者和攝影師搶著按下快門,捕捉他抵達的那一刻。

 

他回答了45分鐘的問題,回到球隊、穿上昔日的51號球衣時,隊友反應之興奮,就好像球隊簽下的球員,是結合洛杉磯天使外野手楚勞特(Mike Trout)和華盛頓國民外野手哈波(Bryce Harper)的綜合體。

水手中外野手高登(Dee Gordon)甚至用誇張的語調:「一~朗!一~~朗!」歡迎他的到來。

水手球迷蜂擁到春訓基地,盼能瞥上鈴木一朗一眼,但他們撲了個空,因為鈴木一朗要等明天才會首次隨隊訓練。
 

鈴木一朗2012年7月被交易到紐約洋基,當年他在水手的老隊友,如今只剩4人還在陣中,但現在的水手球員都知道鈴木一朗代表什麼:他是未來的名人堂成員,也和水手多年前的黃金年代有過連結。

怎麼說呢,鈴木一朗2001年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菜鳥球季一鳴驚人時,就是水手上次進入季後賽那年。儘管現在的鈴木一朗已年高44,2013年之後也不是天天都能上場,但大家的反應就彷彿他有魔術,能重現過去榮光一樣。

鈴木一朗之前和水手分道揚鑣時,鬧得並不愉快。當時他厭倦球隊老是輸球,水手則是看他越來越不順眼,要他走人。

但去年球季結束,垂垂老矣的鈴木一朗被邁阿密馬林魚釋出,在人滿為患的自由球員市場載浮載沉,大聯盟生涯似乎就將告終之際,伸手救了他的,卻是當年不歡而散的老東家。

鈴木一朗說:「我內心深處的某個地方,想要回來,再次穿上這件球衣。」

「西雅圖一直是我的家。這裡不是(真正的)家,但對我而言卻是真的家。這裡是我這麼親近的地方,但因為我人在遠方,讓它這麼遙遠。」

「人總會把事情看成理所當然,所以能夠回來,再次來到這裡,真的更加難能可貴。」
 

鈴木一朗比水手其他外野手年紀大至少14歲,他開玩笑地說,就好像和年齡可以當自己小孩的球員一起打球,而球隊總教練塞維斯(Scott Servais),也只比他大6歲而已。

「我要認識一些人和面孔,我有點擔心,有些人的年齡都可以當我小孩了。」

水手隊從沒讓其他人穿上鈴木一朗的51號球衣,他引退的那天,這個背號勢必也會跟著退休。

但那一天,可能還要等等。

鈴木一朗總說想打到50歲,但他今天在記者會被問到這點時,做了一些澄清。
 

他被問到年齡和未來展望的問題時,說他的目標不是打到50歲那個球季:「我希望確定大家都明白,我說,我想打到50歲,是指我想打到至少50歲,希望大家明白。」

但正如他現在回到了西雅圖那樣,世間萬事,沒什麼不可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鈴木一朗#水手隊#大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948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