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父除夕夜宣判腦死 女兒大愛幫捐肝腎救3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9 19:37
高雄一名單親爸爸在除夕夜被宣判腦死,女兒大愛幫他捐出肝臟和腎臟,救了3名病患。(示意圖/TVBS)
高雄一名單親爸爸在除夕夜被宣判腦死,女兒大愛幫他捐出肝臟和腎臟,救了3名病患。(示意圖/TVBS)

高雄市一名63歲的黃姓男子,他在過年前工作時,不慎被重物砸到頭,儘管緊急送醫急救,仍不幸在除夕夜當天被宣布腦死。黃男是個單親爸爸,一手拉拔一雙兒女長大,遭逢此意外後,女兒難過地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並且告訴醫師「能捐就捐,爸爸一定也同意我這樣做。」也因為這樣的大愛,讓3名患者重獲新生。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般暨消化外科主治醫師張文燦表示,黃先生被送醫時雖然院方緊急搶救,但因為腦部受傷太過嚴重,昏迷指數是5至7,已經屬於三度昏迷,最後不幸在1、2天後宣布腦死。

 

事後了解,黃男是一位單親爸爸,他的妻子在孩子還小時就離開了,他獨自一人辛苦地拉拔一雙兒女長大,現在都已成年。得知腦死的噩耗,黃男的女兒悲痛萬分,儘管十分不捨,但也想到父親生前常樂於助人且回饋社會,於是簽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讓父親的大愛遺留人間。

高醫移植團隊經過評估和比對後,黃男的肝臟和2顆腎臟有合適的捐贈者,分別在年初一一大早,分頭進行肝臟和腎臟的移植手術,所幸手術都十分順利成功。其中受贈肝臟的是一名60歲的肝癌合併硬化的患者,預計明天可轉入普通病房;另外接受腎臟的捐贈者是一名洗腎多年的42歲女性,手術後新腎臟已經發揮功能,不但可以排尿,也已經轉入普通病房。

得知父親的肝臟和腎臟,幫助了3名需要的患者,黃男的女兒則透露,父親個性木訥和善良,但卻從不張揚,「我知道爸爸一定會同意我這樣做(捐贈器官)。」患者們得知黃先生和其女兒無私的大愛後,都表示十分感謝,一定會好好替黃先生努力活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腦死#除夕夜#器官捐贈#昏迷#肝臟#腎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031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