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命的呼吸!家中PM2.5不僅「壞肺」還「傷肝」 


發佈時間:2018/02/09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6:22

灰矇矇的一片,城市街景就像籠罩在煙霧當中,空氣汙染問題已是21世紀的現代,最嚴重的問題之一。程惠政醫師:「大家最怕的就是癌症的問題,那肺癌連續幾年都是我們癌症的第一名,也是死亡率的第一名,那肺癌跟這個空氣汙染其實是相當有關係。」
 


 除了肺癌、呼吸道相關疾病外,現在更有研究指出,空汙竟然跟肝功能疾病也有相關。程惠政醫師:「PM2.5也會誘發肝癌的問題,它從一些統計的數字發現說,汙染、空汙越嚴重的地方肝癌發生的機率也越高,除了癌症之外,像過敏性鼻炎、氣喘、過敏性結膜炎,甚至是皮膚的發炎反應」;「像我們常聽到說,你光呼吸都會變胖,指的就是說空氣汙染會造成糖尿病的問題,糖尿病會誘發肥胖的問題,那因為它會產生代謝性的問題,連帶地也會影響高血壓,因為PM2.5會直接透過呼吸後進入血管,對心臟、血管造成直接的傷害」。

 
 

室內的空氣污染更是不容忽視,尤其是PM2.5、塵蟎及細小微塵,更容易聚集在不流通的空氣裡,針對這個問題,醫生就提供了相關的建議。程惠政醫師:「譬如說空氣清淨機就是很好的一種方式但是空氣清淨機它的種類跟功能不同,考慮到它的功能,功能非常重要,既然我們要讓空氣清淨,就一定要去除這個所謂的PM2.5」。
 

選用具有清淨功能的家電才能真正對抗PM2.5,記者也實際拿室內常見的汙染源,例如香菸、線香等進行實測,放入具有nanoe功能的機器內,污染的數值明顯下降。專業教授就解釋了,原來透過奈米科技和帶電的負離子,打造出對抗PM2.5的利器。

李柏翰博士:「它的水基經過高壓的作用,它的水分子可以想像成雷射光把它的鍵結打斷,打斷之後呢它會產生氫原子,還有氫氧自由基,這個氫氧自由基會攻擊PM2.5、細菌,把它的結構表面破壞,達到殺菌或去除微粒的效果。一般負離子它就是這樣的氫氧自由基,它走一段之後很容易就被其他捕獲。 」最新科技結合健康家電,對抗空氣汙染從生活下手,給家人最實質、安心的居家環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聰明對抗PM2.5

#nanoe#健康家電#panasonic#空氣清淨機#PM2.5#空氣汙染#空汙#家電#肺癌#肝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409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