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科學院發布首幅全球二氧化碳分布圖


發佈時間:2018/02/0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3: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日,中國科學院官網發布由中國碳衛星觀測的首幅全球二氧化碳分布圖,並表示中國碳衛星將為地球氣候變化的研究提供數據支撐。

中國科學院官網2日發文指出,中科院大氣物理研究所近日透過地球觀測組織(GEO)年度大會,發布由中國碳衛星觀測的首幅全球二氧化碳分布圖,該成果受到與會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和歐洲太空總署(ESA)等國外研究機構代表的高度關注。

 

2016年12月22日,中國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將全球二氧化碳監測科學實驗衛星(簡稱碳衛星)發射升空,成為繼日本GOSAT和美國OCO-2後,全球第3顆具有高精度溫室氣體探測能力的衛星。

文章稱,中國碳衛星的目標是實現全球大氣層二氧化碳柱平均乾空氣混合比(XCO2)的高精度監測,為碳排放科學研究提供衛星資料。

文章指出,中科院大氣所博士楊東旭研發了衛星遙感反演算法(Institute of Atmospheric PhysicsCarbon dioxide retrieval Algorithm for Satelliteobservation-IAPCAS),並利用該反演算法解析中國碳衛星觀測數據,獲得了首幅全球二氧化碳分布圖。
 

文章發布了兩張分別在4月與7月所做的分布圖,從4月圖中可看出,春季由於人為排放形成的北半球二氧化碳濃度高、南半球濃度低的特徵。

其次,對比4月和7月分布圖清晰地顯示,由春入夏後,北半球二氧化碳濃度降低的趨勢,表明了生態系統隨季節變化的「固碳」作用;分布圖也反映出人類活動頻繁地區二氧化碳濃度高的現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二氧化碳#中國#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25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