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清晨降雪!週末寒流到 連3天急凍6度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09:22
玉山清晨降雪,積雪2公分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清晨降雪,積雪2公分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強烈大陸冷氣團襲台,今(30)日白天起冷氣團會略為減弱,但北部及東北部的氣溫仍偏低。中央氣象局清晨也針對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最低溫出現在新竹10.7度。此外!強烈大陸冷氣團加上水氣充足,今(30日)清晨玉山降雪近2小時,積雪約2公分。
 
雖然白天冷氣團會稍減弱,氣溫回升,但北部及東北部回升有限,高溫約14至15度,中部及花東約17至19度,南部回升幅度較明顯,可達19至22度,但入夜溫度還會再降低。

 
圖/TVBS資料畫面

且氣象局預報,明(31日)晚起,更強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2月3日起變成寒流,2月3日至5日的清晨和夜晚,中部以北低溫下探8度,沿海及空曠地區甚至可能會降到6、7度的低溫,提醒民眾多注意保暖。

另外,華南水氣仍一波波東移影響台灣,今日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還是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週四(2月1日)雨區擴大,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都有短暫雨,南部則有零星降雨;週五(2月2日)起轉為「東濕西乾」的天氣型態。
 
而氣象局表示,週四~週五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低溫大約11度左右,高溫也僅有14~16度;接著週六寒流報到,
 
 
玉山清晨降雪,積雪2公分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另外,氣象局指出,今日凌晨3點30分玉山降雪,一直到清晨5點20分才停,累積雪深2公分。且未來一週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若水氣配合得宜,都有降雪的機會,尤其週六開始寒流來,海拔2千公尺左右也有機會看到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玉山#下雪#冷氣團#寒流#降溫#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836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