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噸融雪工業鹽遭竊 大媽扛回家「想醃菜」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7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7 17:21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江蘇各地近幾日大雪紛飛,當地政府為了交通安全,在道路、橋梁等地提前堆放了融雪用的工業鹽,以便及時處置;然而這批工業鹽放在路邊才不到1天的時間,居然被當地民眾偷走,當地公路管理局發出緊急通告「工業鹽有毒,要民眾千萬別食用、醃菜」。

大陸江蘇南通市、常熟市這幾日為因應大雪天氣,事先準備大量的「融雪工業鹽」,但由於道路一直處於暢通的狀態,因此這批工業鹽尚未使用到便先放置在路邊,但公路管理處週三(24日)發現共8.5噸的工業鹽不翼而飛,管理處負責人研判應該是被沿途經過的居民一袋一袋搬回家。

 

圖/翻攝自《微博》


管理處人員深怕民眾誤以為這是「食用鹽」拿回家醃製醬菜,公路管理處人員趕緊發布緊急通知,呼籲融雪用的工業鹽千萬不可食用,對人體有害,希望民眾能盡速歸還原處。

經過管理處連日的追查,常熟市逮捕到一名大媽,她供稱自己趁著工作人員不注意時,拿走2包工業鹽想回家醃鹹菜,可是被家人發現後大罵了她一頓,所以當天晚上她又將鹽巴送回去,可是根據大媽所說的位置並沒有看見這2包工業鹽蹤跡。
 

圖/翻攝自《微博》


警方後來根據監視器畫面,看到還回去的2包鹽其中一包被一名早起做饅頭的老人拿走,一包則是被另一名騎著電動三輪車的老人載回家,幸好這2名老人都還沒有食用,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雖然常熟市的2包鹽找回來了,但南通市消失的8.5噸的工業鹽尚未尋獲,警方仍持續調查當中,由於丟失的數量過大,情況相當複雜,公路管理處也持續宣導,呼籲民眾盡速歸還,以免造成誤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業鹽#誤食#醃菜#偷竊#歸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682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