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修正案最快今拚三讀 綠委:只能承擔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8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 09:39
勞基法修正案最快有可能在今(8)日力拚三讀,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呼籲朝野好好協商。(圖/TVBS)
勞基法修正案最快有可能在今(8)日力拚三讀,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呼籲朝野好好協商。(圖/TVBS)
立法院臨時會今(8)日將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預計最快將在今日完成三讀,最晚預計在週三(10日)。針對這次《勞基法》修法,在野黨紛紛表示抗議,時代力量甚至還在總統府前的凱道上絕食抗議。對此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均呼籲朝野要理性協商。面對各界的質疑,立委坦言「只能承擔了」。

對於這次《勞基法》修法,其中最受爭議的就是「鬆綁七休一」及「輪班間隔8小時」條文,民進黨認為要調整,但在野黨堅持退回,不應讓勞工更加過勞。先前更是有不少勞團和學者反對,認為這次的修法是讓法案修惡。
 

日前《今周刊》進行民調,有54.2%的民眾認為有必要修改勞基法,其中很有必要的達25.6%,僅28.1%認為沒有必要。

為了確保今(8)日的臨時會能順利召開,民進黨團在上週五就已經派立委在議場門口夜宿輪值,並在議場開門後就搶先進入議場送案,預防國民黨提出「案海策略」杯葛議事。


 
國民黨團堅決反對鬆綁「鬆綁七休一」及「輪班間隔8小時」。

對於今日的臨時會,柯建銘表示上午會先處理總預算案協商,下午才會處理《勞基法》。

對於這次《勞基法》最受爭議的「鬆綁七休一」及「輪班間隔8小時」,其中「鬆綁七休一」有50.4%的民眾贊成修改為14休2,46.2%的民眾不贊成;「輪班間隔8小時」部分,有51.9%的民眾贊成,在勞資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可將休息時間從11小時調整為8小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基法#民進黨#時代力量#七休一#輪班間隔#蔡英文#柯建銘#總預算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808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