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污受害縣 屏東籲中央設空污總量管制區


發佈時間:2017/12/27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5:27
圖/TVBS
圖/TVBS

屏東縣冬季的空氣污染有2/3來自縣外,縣府環保局長魯臺營今天說,目前全國只有高屏設空氣污染總量管制區,建議中彰投、雲嘉南和桃園也應設總量管制區,有效管制污染源。

屏東縣很少工業,為何空氣不良日全台之冠?魯臺營表示,屏東冬季空氣污染源有1/3是來自境外國家,1/3來自上風處縣市,1/3是屏東縣境內,因大武山的屏障,在落山風(東北季風)的牽引下,造成整個上風處的污染空氣被吸入高屏地區,今年造成屏東空氣品質不良日達105天,其中有62天空氣品質指數(AQI)達對人體有害的紅色。

 

魯臺營表示,高屏兩縣已設空氣污染總量管制區,只要空品指標一達紅害,兩縣工廠就降載20%,並啟動其他如汽機車、農業廢棄物燃燒稽查、砂石揚塵等的管制,今年的紅害日數就比去年少了12天。

他並說,屏東礙於地形,髒空氣被吸進來後不易擴散,除了屏東縣自己推動的各項減污措施外,也建議北部污染源頭能比照高屏空品區設置總量管制,包括中彰投、雲嘉南及桃園都應設置空氣污染總量管制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污#總量管制區#污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94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