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熊捕海豹待時機 近距離欣賞此其時也


發佈時間:2017/12/13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21: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巴黎氣候協定在2015年12月12日通過時具有歷史性的意義,但過去2年來成效不彰,法國總統馬克宏12日又舉辦了一場氣候峰會,呼籲已發展的富有國家撥出更多資金落實巴黎氣候協定,因為氣候變遷的影響是全球性。加拿大的哈德遜灣素有北極熊的首都之稱,但近來因為浮冰不斷融化,有越來越多的北極熊被迫只能在陸地上找食物吃,有些北極熊太過飢餓,還會去翻垃圾桶找東西吃。


 

位於加拿大東北部的哈德遜灣被稱做是北極熊的首都,在這裡可以看到北極熊耐心等候,等著浮冰變得更結實,就要到北極冰帽去捕捉牠們最愛吃的海豹,也就是在這個季節可以近距離看到北極熊,每年都吸引很多觀光客前來。

導遊John Gunter表示這裡是全世界可以近距離欣賞野生北極熊最好的地方,但加拿大卻逐漸失去這種文化。受到氣候變遷、浮冰融化的影響,有越來越多北極熊會靠近人類居住的地區,去翻垃圾桶找東西吃,有時候也會攻擊寵物或人類,但因為北極熊已經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不能殺熊,當地民眾只能想方設法把北極熊嚇跑。

世界自然基金會加拿大分會Pete Ewins提出做法是做好垃圾管理,不讓食物的氣味飄散,但畢竟一直驅趕北極熊也不是長遠之計。北極熊國際協會研究人員說,真正需要做的是全球一起對抗氣候變遷。
 

北極熊國際協會Steven CAmstrup指出,如果沒有控制溫室氣體的排放,或停止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及其他溫室氣體等濃度的升高,北極熊將會消失。

2015年12月12日近200個國家在法國達成共識通過了巴黎氣候協定,但過去2年來卻沒有辦法具體落實,2年後的現在同樣選在12月12日法國總統馬克宏當起東道主,再次舉行氣候峰會。

這次的大會名為「一個星球峰會」,目的在呼籲已發展的富有國家拿出更多資金去落實巴黎氣候協定,法國總統馬克宏作為東道主在峰會上做出12項承諾,要拿出3億美元對抗沙漠化,並加速國家轉型到低碳經濟;英國首相梅伊也宣布拿出1.4億英鎊去幫助貧窮國家。

面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世界銀行也共襄盛舉,世界銀行行長金墉說「世界銀行在2019年之後,不會再支持油氣開採項目。」

與會的除了各國領導人還有金融業、非政府組織代表等等,2016年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美國總統川普沒有受邀出席,也沒有派遣高級官員,僅由駐法使館人員參加,但與會的美國人士都說「川普並不代表美國」。

美國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認為美國沒有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而是川普帶著川普他自己退出了巴黎氣候協定。

美國前國務卿凱瑞也表態,美國在巴黎協議的進程上完成了超過一半,雖然川普退出了巴黎氣候協議,但美國人並沒有;美國前紐約市長彭博進一步點出因為川普的決定和國際社會背道而馳,反而讓更多人意識到氣候變遷問題的嚴重性,因此他突然間還想謝謝川普,他間接推動了氣候變遷的議題。
 

這段話讓法國總統馬克宏都不禁失笑,就算沒有川普,要具體落實巴黎氣候協定也有難度,但願意努力的人還是想一起繼續前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巴黎氣候協定#馬克宏#氣候#峰會#北極熊#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2601

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