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醫師吃冷飯 企業捐錢改善三總手術休息室


發佈時間:2017/12/1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9:00

【鏡週刊報導】 「看到外科醫師開完4小時的刀,走出來端餐盤吃著不知冷掉多久的飯菜。」為了改善辛苦醫護人員休息的環境,由秋雨創新董事長陳慧遊、神準科技董事長蔡文河等人,集資捐助幫三軍總醫院開刀房外的醫護人員休息室進行翻修,今天正式啟用。

陳慧遊描述,已故的誠品董事長吳清友生前曾提過「有空到大醫院看看。」因此幾個月前特別安排下午兩點多的時間到訪,看到剛開完刀的外科醫師拖著疲憊身軀,端著不知已經冷掉多久的餐盤,坐在椅子上吃著午餐,這一幕帶來蠻大的震撼。

 
 
整修後的三總手術休息室,還有高腳椅,讓醫護人員可以稍事休息。
陳慧遊表示,自己親人也曾生病開刀,坐在手術房外衷心期盼醫師把病治好,但看到醫護人員簡陋的休息室,卻擔心他們無法得到充分休息,再以百分之百的狀態站上手術台。陳慧遊說,當時就決定要捐款幫忙改善醫護人員的休息環境,並找來神準科技董事長蔡文河、白金科技董事長彭新淼一起幫忙。

經過設計規劃,原本預計捐款400萬元來改善手術休息室設備,但設計後金額暴增至700多萬元,最後在三總校友會的幫助下,補足差額,只花80天就完成手術休息室的整修改善。三總院長林石化表示,休息室內有每一位護理人員的櫃子,還有加熱設備,至少讓醫護人員手術後還可以吃到熱食。

神準科技董事長蔡文河就表示,內人過去曾生病進出三總手術房兩次,很希望醫師都能在最佳狀態中執刀,但得知休息室竟然這麼簡陋,連想吃一份熱食都沒辦法時,當下就決定企業應該負起責任,一起協助改善設備。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醫負舉證責任惹議 承審法官與原告同框照曝光
【長庚急診風暴】20位急診醫生出走 林口長庚恐面臨降級
【長庚逼宮風暴】醫院強力慰留 離職醫生買不買單?
【長庚逼宮風暴】離職潮誰是禍首?長庚調查小組拚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549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