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狗浪如隱形刺客 平均每年25人落海


發佈時間:2017/10/21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1:08
圖/TVBS
圖/TVBS

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今明兩天到海邊活動要小心瘋狗浪。氣象局形容瘋狗浪為隱身海洋的刺客,15年來,台灣發生超過300件瘋狗浪事件,每年平均約有25人因瘋狗浪而落海。

氣象局製作有關瘋狗浪的影片,片名就是「隱身海洋的刺客」,提醒民眾到海邊,享受陽光、沙灘、大海時,潛在危險的海浪在旁伺機而動,稍不注意,就會遇上瘋狗浪,並被突如其來的大浪衝擊落海。

 

氣象局統計,台灣全年都有瘋狗浪,東北季風盛行的冬季發生次數最頻繁,7至9月颱風季期間也很多;過去15年來,全台海岸地區的瘋狗浪事件超過300件,每年平均25人因瘋狗浪而落海。

氣象局說,瘋狗浪是當海浪傳到岸邊,衝擊礁岩或防波堤,激起巨大水花,將人或車沖刷入海,台灣四周沿海都曾發生瘋狗浪,以東北角海岸最多。

瘋狗浪的成因有三種,包括:東北季風的大浪引起;颱風來臨前後引發的長浪造成,因長浪時速可達100公里,且傳播距離遠;另一種是海岸坡度大的海灘,容易發生捲浪將人捲入海。
 

氣象局叮嚀,要避免瘋狗浪意外,千萬不要站立常有波浪打上的礁岩,或在前高後低的突岬逗留。(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瘋狗浪#海洋#海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589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