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路客流天天破千萬人次 多地始降溫


發佈時間:2017/10/0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3 20:57
圖/微博
圖/微博

十一長假進入第3天中國大陸多地景區,被人潮擠得密密麻麻,而此刻北方正下起大雪,瞬間從秋涼跳進寒冬,新疆的供暖系統比往年提早了10天啟動,而這波冷空氣在未來3天繼續往南走,從華北到江南將大範圍出現降雨降溫


 

車站大廳人潮擠得密密麻麻,長假三天天天客流量超過千萬人次。

央視記者:「今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123萬人次,連續三天客流都保持在1千萬人以上,北京上海廣州地區依然是出行的熱點地區。」

出遊的熱點地區也是冷鋒報到的範圍,北京出現19度比前一天降了7度,是今年下半年最冷的一天,從北京往北走東北的最低溫甚至不到10度,西北的新疆哈密已經被靄靄白雪覆蓋,路面積雪厚度有20公分高。
 

央視新聞:「國道S335線和省道S302線,均已施行暫時交通管制。」

看見任何車輛公路警察都得跑上前攔下來。

新疆哈密交警:「這場雪是從凌晨三點多一直下,下到今天早晨七點多有點減弱。」

積雪太厚高速公路臨時封閉,使得上百輛大貨車外加50多部小轎車,至少200位民眾就這樣被困在國道上而且整整一天一夜,十月初的新疆往年都還處於綠葉剛轉為橘黃的季節。

草原戈壁森林瞬間從秋涼跳進寒冬,負責電力供應系統的工作人員著手啟動供暖作業,足足比往年提早了十天運作。

氣象主播:「經過降溫之後,今天北方的最高氣溫,都會降到不到20度,而且可能出現大面積創新低的情況。」

把北方變成冰天雪地的這波冷空氣,正在往南方移動並且逐漸擴散。
 

央視新聞:「華北南部至江南地區將颳起4-5級偏北風,沿海地區風力有六到七級,黃淮江淮江南北部一帶的氣溫,將創今年下半年以來新低。」

預估陝西四川重慶北部,會有大到暴雨,而這些地方降雨頻繁雨量也將比往年同期偏多,儘管花果山景區飄著雨,民眾穿著雨衣打著傘依舊遊興不減。

央視主播:「今天下起了中到大雨,上午有數萬名遊客,冒雨在中山陵參觀遊覽,遊客們撐著不同顏色的花傘在遊覽,整個景區瞬間也成了花傘的海洋。」

全國各大景區到處人山人海。

大陸遊客:「等了大概有半個多小時了,想像會多,但沒有預期中想像會有這麼多人,人山人海的從來沒見過這麼多人。」
 

總計黃金周首日一天就得接待1.13億人次,比去年同期多出10%,而未來三天冷空氣還會繼續往南走,拉低南方的氣溫。

圖/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十一長假#中國#人潮#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07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