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部空污嚴重 藍委要求火力電廠降載


發佈時間:2017/09/2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8: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今天說,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煤發電,對台灣中部地區民眾健康構成危害;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立即降載至少20%,生煤使用量減少到40%,不然就刪台電購煤預算。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今天與中彰投地區的黨籍立委、縣市議員共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直指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煤發電,對中彰投地區的空氣品質影響很大,已嚴重威脅民眾健康,呼籲政府要重視中部的空氣汙染問題。

 

江啟臣表示,政府用燃煤發電,2016年用了2800多萬公噸,今年則用了2900多萬公噸,明年預計要超過3000萬公噸,每年幾乎成長100萬公噸煤的購買量,這樣空氣會改善嗎?全世界排碳量數一數二的台中火力發電廠,在政府不當的能源政策下,每天幾乎滿載,誰會相信空氣品質改善了。

江啟臣說,今天中部地區的立委與議員站出來,就是要呼籲台中火力發電廠立即降載至少20%,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的使用,每一年至少要減少10%,直到減少到40%為止,不然絕對會刪減台灣電力公司購煤的預算,且市議員也會要求不準展延機組的使用執照。

與會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在會中說,因為非核家園,用了大量的煤炭與天燃氣發電,造成環境污染與民眾健康的問題,他們並不反對非核家園,但不希望因為非核家園,造成台灣中部民眾變成肺癌家園;他們也不反對用愛發電,但不希望是犧牲中部的環境與民眾健康來發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力發電廠#燃煤#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57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