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太晚讀慘被炒魷魚! 法院判公司賠65萬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9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6:4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拜科技發展所賜通訊軟體越來越發達,常常有許多老闆在下班後,利用通訊軟體聯繫員工代辦事項。先前才發生過員工下班因未即時回LINE訊息,被老闆要求罰抄心經10次;近日一名在藥妝店工作12年的曾姓男子,被主管認為太晚讀訊息,因而遭到解雇,事後曾男憤而提告求償,法院最後判賠65萬元資遣費。
 
據《中國時報》報導,曾姓男子在藥妝店擔任副店長一職,資歷長達12年,月薪約8萬元。去年2月,林姓主管凌晨時先私訊曾男「你真的惹毛我,身為副店長又是最後一個讀,我淦!」之後林姓主管在公司群組裡公告人事調動,將曾男由副店長降職為店員,而人事公告不到半個月,曾男就以不適任為由,遭到公司解雇。

 
 
事後曾男解釋,因夜班人力不足,才無法馬上回LINE,卻未被主管採納,最後更遭到公司解雇。曾男為申請資遣費,向勞保局查詢時發現,公司長期高薪低報,並短繳勞工退休金,憤而向公司提告求償73萬元。

林姓主管供稱曾男工作怠惰,並且是自願離職,但新北地院調閱通訊紀錄後,認定曾男並非自願離職,而公司的確有高薪低報的情形,最後判賠65萬元,還須提繳34萬元到曾男勞退專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訊軟體#聯繫#解雇#求償#資遣費#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11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