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滬高鐵復興號飆速350公里 世界最快


發佈時間:2017/09/22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20:57
圖/微博
圖/微博

搶在大陸中秋國慶雙節前,京滬高鐵復興號9月21日完成提速,每天7對列車從時速300公里,提升到時速350公里,上海到北京全線1318公里,原本需要花5個小時車程,減少到4.5個小時,為了確保提速後列車依舊能安全運行,全車設置了2500個監測點實時監控,一旦運行中有任何狀況,機械師都能隨時掌握,除此之外復興號車廂裡,配有免費無線上網,隨車提供4種價位便當,可以用行動支付,提升速度和服務品質後的復興號,票價則維持不變。


 

央視記者:「我們看到G1次列車,正在駛離北京南站一號站台,同時對開的上海虹橋G2次列車也已經發車,這是目前京滬間運行時間最短的高鐵列車。」

列車出站10分鐘左右,京滬高鐵復興號速度達到每小時350公里,代表著大陸從此刻開始,擁有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高鐵。復興號從時速300公里提速到350公里,全線上海到北京1318公里,從原本的5小時縮短到4.5小時,而上海到南京更是只要1個小時就能到達。

乘客:「我特意買這個票子,第一天的這個非常非常高興,非常高興4個小時28分對不對,要來體驗一下當然啊科技創新啊。」
 

乘客搭車前,開心拿起相機和復興號合照,更迫不及待要上車體驗。

乘客:「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覺,很舒服的很平穩的,三個支架心臟病患者,但是感到很舒服很平穩,從窗外可以看景物,300和350公里還是有區別的,這個東西往後比較快啊。」

強調速度加快卻能依舊保有,列車運行時的平穩度,大陸記者還實際搭車做試驗。

大陸記者:「現在我手裡是有一瓶,裝了半瓶水的礦泉水礦泉水瓶子,還有一個是一支筆還有一個硬幣,我們分別把它倒過來放來檢測一下,這個車輛的平穩度。」

立在窗邊倒立的寶特瓶和手機筆通通都沒倒,連硬幣也能立的起來。復興號為了確保提速後的安全性,全車設有2500個監測點。

上海動車段副段長駱光雷:「我們復興號列車,是進行實時全程監控的,這個是我們隨車機械師監控室,上面那個(圖像),是我們受電弓的實時監控裝置,下面(圖像)是我們整個運行的,安全保障的一些介面的監控情況。」

隨車實時監控,一旦運行中發生狀況,機械師第一時間能收到訊息,除此之外在地面站點也有遠程監控。
 

北京鐵路局動車段職教科越廣:「如果線上發生故障,可能會大大影響運行秩序,我們自己這邊也制定了一系列培訓教材,就是力求是讓我們機械師,縮短應急處置的時間。」

提升速度兼顧安全性外,舒適度也要改變,復興號高度4.05公尺,比和諧號3.7公尺高出一個行李箱的高度,寬度也增加10公分。

乘客:「感覺比以前坐著會寬敞一些,然後像腿這邊它會墊得會舒服一點。」

座位變寬敞,車廂裡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在列車高速行駛下,網路還能不斷線。

乘客:「還可以的對吧,視頻是要求最高的吧,流量穩定性要求最高。」
 

要看影片追劇,上網都沒問題乘客肚子餓了,餐車便當也和以往不同。

乘務員:「全素套餐適合不吃肉的人,最受歡迎的相比較是這種,單獨包裝的蝦仁套餐,和這種牛肉套餐。」

提供4種價位便當,最便宜人民幣15元,最貴60元,可以用行動支付,除了車餐有幾個大站,甚至還提供了叫外賣的服務,

提升速度和服務的復興號,大家原本因此擔心票價會漲,但最後還是以維持原票價不變。

乘客:「我提前一兩個星期買的,我們兩個人有搶了20多次吧,才搶到一張票。」

上海鐵路局客運處副處長陳楓:「復興號列車運行的客座率,我們也是很有信心,基本上能夠保持在95%以上。」

目前每天有7對復興號列車,以時速350公里運行,未來大陸更預計三分之一的高鐵,都將跟隨復興號腳步,逐步進入「350時代」。

圖/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京滬#復興號#提速#無線上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09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