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醫明智學堂開課 失智症診斷得來速


發佈時間:2017/09/07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6: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提供全方位失智症照護,今天起開辦「明智學堂」,並提供貼心「診斷得來速」服務,一趟搞定所有檢查、評估項目,減少民眾奔波往返醫院次數。

苗栗醫院院長許振榮表示,根據縣府戶政統計,苗栗縣65歲以上老年人約8萬餘人,佔總人口數14%,若以台灣失智症學會調查報告盛行率5%估算,苗栗約有4000名失智長者,但目前領有失智手冊者僅1000餘人,顯示仍有許多隱藏性患者未就醫。

為提供全方位失智症照護,苗栗醫院在急診大樓一樓成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規劃「明智學堂」開辦園藝、藝術治療及家屬支持等團體課程,今天舉行開學典禮,院長許振榮與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衛生局長張蕊仙等人頒發學員學生證,鼓勵長輩健康、快樂學習。

苗醫精神科主任陳文科指出,失智症是一種智力退化疾病,症狀不單只是記憶力減退,也會影響其他認知功能,包括語言、計算、判斷、思考能力、空間感等,同時可能出現個性改變、妄想、幻覺等症狀,最典型的就是因為找不到東西認為被偷、懷疑有人要害他、懷疑另一半有外遇等,病人常煮東西忘了關火、出門找不到回家的路,甚至因妄想而對照顧者出現語言或肢體暴力。

要診斷失智症的檢查、評估項目繁多,患者常需由家屬陪伴,多次奔波往返醫院,才能完成相關檢查,苗栗醫院貼心提供「失智症診斷得來速」服務,民眾可事先聯絡失智症個案管理師,由個管師協助安排在同一天完成相關檢查及測驗,一趟搞定。

許振榮說,民眾常誤以為失智症患者是「老番癲」「老頑固」,是老化必然現象,因此延誤適當治療時機,醫院組成跨科室照護團隊,提供全方位失智症照護,加強推動失智症預防宣導,失智症服務據點於上班日(每週一至週五)上午時間提供諮詢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智症#診斷#得來速#老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15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