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腐界熱量最高 「百頁豆腐」7成都是油脂


發佈時間:2017/09/02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2 11:32

不少人選擇吃豆類製品食物,以為不會發胖。但其實市面上賣的百頁豆腐,雖然是豆製品,但製作過程中加入很多沙拉油,脂肪含量超過七成,蛋白質只有25%。營養師建議,如果真的想吃,可以選擇傳統豆腐、板豆腐或者是嫩豆腐。


 

百頁豆腐滷過再下去油鍋炸,不只香味四溢,咬起來外皮酥脆內餡軟Q,但你知道嗎,其實它的熱量可是豆腐裡最高的。

傳統豆腐只有加石膏100公克約79卡,而雞蛋豆腐100公克88卡,但百頁豆腐,除了加石膏還有沙拉油100公克的熱量,比其他豆腐要高出2倍多。

營養師林世航:「百頁豆腐的話,它比較是用大豆蛋白,那會再加沙拉油再加上一些凝固劑,再加上澱粉去做,所以它整體而言的話,整個熱量百分比來說的話是油脂為主,那油脂熱量可以達到百分之六七十左右。」
 

剖析百頁豆腐,脂肪就占了7成、蛋白質只有25%,其他是碳水化合物。

手工自製的百頁豆腐是用板豆腐,加白豆皮和豆漿一起揉碎攪拌,再瀝乾水份,放進冷凍庫定型。

但有些廠商在加工過程中,加入過多的沙拉油,讓百頁吃起來很軟Q,熱量卻也相對較高。

營養師林世航:「推薦吃是傳統的豆腐,因為它凝固劑是硫酸鈣,所以它的鈣質含量滿高的,而且它的鈣質吸收率跟牛奶差不多。」

營養師建議,吃豆腐料理也要嚴選,避免不知不覺吃下過多熱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傳統豆腐#百頁豆腐#熱量#2倍#石膏#沙拉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829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