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吃花生」的族群 堅果過敏嚴重恐致命


發佈時間:2017/08/23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22: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些人的體質對堅果類過敏,如果不小心吃到,輕者可能皮膚紅腫發癢,嚴重者可能因此休克喪命,堅果過敏症最常見的過敏原就是花生,澳洲科學家結合益生菌和免疫療法,成功改善了患者的花生過敏症狀。


 

不論是拿來搭配漢堡做醬料或是塗抹在烤土司上,滋味濃郁的花生醬是不少人的最愛,但對堅果過敏患者來說卻可能避之唯恐不及。

影片旁白:「對花生嚴重過敏者會引發過敏性反應,這是全身性反應,可能對性命有潛在威脅。」

英國就有一名電視製作人艾咪,在旅遊途中因餐廳疏失,吃到含有堅果的餐點,結果引發嚴重過敏反應。
 

艾咪母親:「她注射2次腎上腺素,但過敏沒有獲得控制,因為是很劇烈的身體反應,然後她陷入過敏性休克。」

休克後艾咪被緊急送醫,靠著維生系統救回一命,卻因為昏迷缺氧過久,造成腦部嚴重受損,像艾咪這樣的過敏患者不只不能食用堅果,連吸入過敏原都有可能導致不適,過敏反應可能影響病患的皮膚、呼吸道、心臟或是胃腸道,更可能造成過敏性休克,進一步讓過敏患者死亡,而在食物過敏的案例中,最常見的過敏原就是花生。

受試者:「我感覺到了,就像它在襲擊我的臉。」

才剛吃完花生製品,這些受試者臉上就出現過敏反應,皮膚多處泛紅,甚至開始腫脹。

影片旁白:「有花生過敏症狀的病患佔全球人口百分之1-2,而在美國,花生過敏患者在過去20年裡增長3倍。」

花生過敏的患者人數為什麼會不斷增加呢?

影片旁白:「其中一個可能性是我們過於小心預防花生敏感症,2000年初,不少媽媽更聽從建議,在懷孕過程中減少花生攝取,並在孩童3歲前避免食用花生。」
 

過往研究的主張無法有效解決過敏問題,近來的研究人員則逆向提出新觀點。

主持人:「科學家研究發現,越早接觸到少量花生蛋白可以幫助生長中的胎兒做準備,減少他們出生後對花生過敏的反應。」

而為了確實控制兒童的花生過敏症狀,澳洲的研究人員找出了解決之道。

專家:「實驗18個月中,研究人員給予受試者少量花生蛋白,並且不斷增量,同時提供他們一種特定的益生菌叫做Lactobacillus。」

研究人員針對48名過敏孩童施測,結果在實驗結束4年後,仍有高達7成的受試者不再出現過敏症狀,這項免疫療法也被視為花生過敏患者的救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堅果#過敏#花生#免疫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734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