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刁鑽題目逼哭孩童 英「天才兒童」遭批虐童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8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23:13
示意圖/YouTube Channel 4
示意圖/YouTube Channel 4

英國一個電視節目引發虐童爭議,這個叫做《天才兒童》的節目要不到12歲的孩童接受主考官跟觀眾,回答非常艱澀的提問,很多小朋友表現不如預期,當場崩潰痛哭,這種機智問答方式引發不少家長質疑,專家也說其實智商只佔成功因素的極小部分,這種節目是不良示範。


 

一頭捲髮的法比歐胸前掛著名牌,卻在參加電視錄影到一半,在後台哭了起來,這是英國的一檔節目叫做天才兒童,製作單位找來全英國最聰明的小孩,一起比誰智商最高誰最聰明。

來參賽的有數學天才也有語言天才,他們的天分讓大家驚嘆不已,但也經常發生這樣的情況,因為考題實在太難,或是小朋友的表現不符合期待,很多時候他們或當場崩潰哭著離開,小選手們被迫在節目中接受一次又一次的嚴苛考驗,要回答很多對成年人來说都很難的問題,有觀衆批評這節目根本在虐待兒童。

節目旁白:「我們在全英國尋找最聰明的孩子,目標是那些瞄準成功、有決心的父母。」
 

沒錯這些智力超群的孩子背後幾乎都有個虎爸或是虎媽,他們在孩子背後不斷鞭策。

家長:「必須要在對的時間找到對的方法,然後他就會自己運作了。」

要讓寶貝們踏上成功之路,只靠天分或是智商就能辦到嗎?

經濟學家赫克曼:「著名的經濟學家亞當史密斯非常相信我們基本上是平等的,我們是被經驗給形塑出來的,他說決定你是肉販還是麵包師傅或是蠟燭工人的關鍵,在於你的人生中經歷了甚麼事,以及你的教育多寡。」

這是約莫2百年前亞當史密斯的觀察,教育和人生經驗決定你的命運,但1百年後人類開始相信基因這件事,也就是說我們相信聰明的人或是比較有天分的人可以得到比較大的成就。

但是現實世界又告訴我們那些在學校考第一名的人長大後不見得最有成就,或是能賺大錢,諾貝爾得主濟學家詹姆士赫克曼JamesHeckman說根據數據顯示,智商只佔一個人收入影響因素的1%-2%,除了運氣之外,其實成功最關鍵的因素就是個性,或者說是你的社會技能。

經濟學家赫克曼:「我們看到的結論是只看智商是很瘋狂的事,社會技能會影響未來成功與否,早期的健康技巧也有會有影響,過去50年我們對於所以有各種的技巧都視而不見,現在我們知道了這對孩子未來的影響至關重要。」
 

科學家說不要一味的只注重孩子在的學業成績,他的性格可能扮演著比智力更重要角色。

示意圖/YouTube Channel 4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才兒童#智商#比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575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