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敖女返台定居 形容台灣「老、舊、窮」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2:41
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李敖的女兒李文日前已離開大陸返台定居,李文時隔20年重返台灣,讓她感觸很深,她已在台灣待了3週,這3週的生活還不太習慣,但她發現台灣可以一個字形容,就是「老」。
 
李文是李敖與王尚勤所生,有著和李敖一樣的個性。李文在取得美國教育博士後,2002年搬到北京定居,已經在北京生活了15年,什麼原因讓李文想返台定居呢?她回台有幾個因素,探望父親李敖,還有北京的物價令她難以忍受,以及準備與台商男友結婚。

 



李文因看不慣社會亂象,常常投訴,她講話又直,且一針見血,喜歡為弱勢群體發聲而在大陸被封為「維權女王」、「投訴女王」。根據《聯合報》報導,闊別20年回台的李文待了三週的台灣,還不太習慣,但她發現台灣可以一個字形容,就是「老」。舊了,窮了,沒活力了,沒光澤了,土了,臭了,禿了,落伍了,墮落了,髒了,頑固又任性,「台北很多地方連一個大陸的三線城市都不如,很悲哀。
 
她表示,台灣人心態不好(小鼻子小眼睛,小家子氣),不國際化,小島情懷嚴重; 但台灣好的地方是較文明,物價低,食物好吃,言論自由,網路開放,人情味,守法和禮貌(不管是敷衍人的禮節)跟美國是很相像的,比大陸好。
 
 
李文還表示,目前這個台灣不是她當年離開台北的感覺。要想辦法讓台灣「返老還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文#李敖#定居#返台#王尚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45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