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肥皂碰到水易軟爛! 實測內含百萬細菌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4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9:47

很多人會把肥皂放在浴室裡面,有時候肥皂會泡到軟爛,但專家提醒,軟爛肥皂裡有超過百萬以上的微生物細菌,過敏性兒童不小心接觸就有可能出現皮膚紅腫、過敏的現象,建議肥皂得用可以過濾掉水分的盒子裝,浴室也要保持清潔乾燥,就可以避免細菌滋長。


 
記者陳宥蓉:「很多人洗完手,肥皂就會像這樣子直接順手放在容器裡面,但是積水太久就容易滋長細菌。」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助教林中英:「像它這種的話,通常都是細菌殘留比較高的區域。」

刮下旁邊泡到軟爛的肥皂,實際做拿試紙測試,紅色區域就代表細菌,放一天的肥皂水試紙有一點泛紅,放7天肥皂水的試紙則是出現一條紅圈,而放了3週的試紙明顯出現紅色區塊,細菌最多,而一個黃色格子內如果出現超過10個紅色小點,就代表有百萬以上的細菌、微生物。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助教林中英:「我們的肥皂放在我們潮濕的環境之下大概1個禮拜,我們就會發現已經會有一些微生物的生成,裡頭的生菌數的確是超過有百萬數那麼高。」

醫師說肥皂水裡面的微生物包含桿菌、黴菌、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生菌數已經超標,過敏性兒童不小心接觸,就有可能出現危害。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助教林中英:「你把它呼吸進我們的身體當中,甚至於是擦拭到我們的皮膚,很有可能就是說皮膚會紅腫,引發過敏的現象。」

醫師也建議,除了浴室要保持乾燥,真的要用肥皂,也別讓肥皂有潮濕狀況。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助教林中英:「乾淨的布,或有一些容器,我可以過濾掉水分的那一種,那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說浴室保持清潔、保持乾燥,這樣子的話就不會有這一些潮濕的現象產生。」

軟爛肥皂滋生細菌,放對位置用對方法,才能杜絕常被忽略的居家細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肥皂#潮濕#軟爛#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612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