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驚訝了!台南下「局部怪雨」 氣象局:是水管破啦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0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1:28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圖/擷取自影片,下同。

19日晚間有民眾在台南中西區拍下一段奇特「天象」,只見寬寬的大馬路上,只有一塊長寬約3公尺的小小範圍下著大雨,旁邊的陸地全乾,路過行人和機車騎士紛紛主動閃避,奇妙場景瞬間在網路爆紅,上萬人轉發,不過中央氣象局查證後表示,正常的區域性降雨最小範圍也會有100、200公尺以上,民眾拍到的只是樓上住戶水管破裂啦!

就是這段「局部怪雨」的影片,讓網友看了都說大開眼界,只見一條雙向的馬路上,就只有這塊不到3米寬的小地方下著大雨,拍攝者還來回轉動鏡頭,甚至往上拍天空,都不見周圍有水管破裂,且看起來真的像是從天而降的甘霖,讓網友看了狂笑「這塊降雨雲有夠小欸」、「這好特別,還沒見過」、「女媧忘記補這塊了啦」、「可以報金氏世界紀錄」、「笑死!有夠像假的!」。

 



影片隨即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上萬人轉發,而《TVBS網路新聞中心》實際向氣象局求證,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稍早已經證實該事件是樓上住戶水管破裂,由於樓層較高,才讓一樓民眾誤認是降雨;林伯東補充說明,一般而言,當對流雲幅度較小時,區域性的降雨是很常見的,但以最小的範圍來說,都會在100、200公尺以上甚至到1公里,最常看到的狀況就是一邊出太陽、一邊卻下著傾盆大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曾在臉書分享一邊下雨、一邊晴天的壯觀場景。圖/鄭明典臉書

 

林伯東也說,除了對流幅度小造成的局部降雨,另一種可能就是頭頂上剛好有烏雲遮蓋,才會覺得只有自己身上有淋到雨,這種狀況也算常見,基本上以一般情況來說,不太可能出現小於100公尺的降雨範圍,這次民眾拍下的情況只是水管破裂,並非是真的天氣現象!

【▼觀看影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下雨#局部#水管#破裂#天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18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