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崩壞? 醫嘆:褥瘡患者從台北踢回嘉義


發佈時間:2017/06/17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13:03

患者因為生病臥床併發「褥瘡」,也引發醫師論戰!嘉義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在臉書上說明,北部某醫學中心整形外科的醫師,把褥瘡病人,轉回嘉義給他,質疑「褥瘡」應該是整形外科的專長,怎麼會還給骨科?而遭論戰的醫師也強調,患者的疾病不是「褥瘡」,是皮膚壞死合併膿瘍,患者也絕對不是人球。

臀部上好大一塊傷口,80幾歲婦人生病臥床併發褥瘡,引發醫師論戰。嘉義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在臉書上寫到,某台北的醫學中心整形外科,把一個15公分大褥瘡,轉給骨科的他,理由是他為這位病人開過人工關節。但褥瘡應是整外專長,怎會推給骨科?還從台北推到嘉義?

 

而被指名的醫師也在臉書回文,強調除了壞死的部位,不是尋常褥瘡的位置外,手術的部位處也有明顯紅腫,才會建議病患家屬帶回治療。

謝景祥也直言,健保一直刪刪刪,年初他就收過一位褥瘡病人,住院手術清瘡換藥19天,3個月後才痊癒,但健保砍掉16天住院費,只准住3天,意有所指,治療「褥瘡」是沒人做的賠錢生意。

嘉義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覺得說這個在健保制度上的缺失,其實讓醫師都很難做事,對病人也不好。」
 

其他醫師也直言,健保最常砍價,也就是常遭到核刪的就是外科手術、內科慢性病,其中「褥瘡」也在排名內。

醫勞盟理事賴奕菁:「當健保局已經開始想要做全面的DRG,就是論病計酬的時候,大概就是台灣的醫療人球已經開始了,所以你可以看到南北推來推去的狀況,將來只會越來越多不會變少的。」

褥瘡患者遭「踢皮球」,不只引發醫師論戰,也讓健保核刪制度再度遭到質疑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臥床#褥瘡#踢皮球#健保#人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628

0.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