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要毒桌墊退出校園 中市:落實檢驗


發佈時間:2017/06/16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5: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公民團體今天與家長到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召開記者會,要求PVC毒桌墊退出校園,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將要求各校落實檢驗機制,讓學生使用具檢驗合格證明的製品。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上午結合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中部辦公室、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基金會中部團、台灣公民家長聯盟等,在市府前廣場針對中小學教室常見的PVC桌墊安全問題提出呼籲,要求毒桌墊全面退出校園,別再讓孩子接觸這類易釋出塑化劑等有毒物質的文具用品。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指出,天天伴隨中小學生寫字、用餐、午睡的綠色桌墊材質竟多是毒塑膠PVC(聚氯乙稀),而PVC就是內含塑化劑與戴奧辛必備元素「氯」的最毒塑膠,許多家長都會買安全不含PVC的橡皮擦來減少塑化劑危害,但卻忽略了體積更大、接觸時間更長的桌墊、墊板和瑜珈墊等毒塑膠製品。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目前國內對於多數塑膠製品訂有國家標準,規範塑化劑含量;教育局將要求各校落實檢驗機制並加強宣導,讓學生使用具檢驗合格證明的製品,也減少使用一次性容器,以維護自身健康、友善環境。

教育局指出,目前中市學生所用的午餐容器已多為不鏽鋼器皿,但早餐店仍然多數使用塑膠器皿盛裝食物,為此,教育局已與衛生局合作,未來將陸續於各校推廣自備餐具裝熱食,並與學校周圍早餐店合作,提供自備餐具折扣。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VC#毒桌墊#塑化劑#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550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