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升溫!就診破八萬 2歲童併發重症不治


發佈時間:2017/06/14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9:35

就算已經進入夏季,民眾對於流感還是千萬別輕忽大意。因為疫情不但沒有趨緩,反而再升高。光是上個星期,類流感就診人數超過八萬人次,創下今年單周紀錄。而45例併發重症的案例中,還有一名2歲的小男童,短短4天,合併嚴重腦炎和心肌炎,不幸過世


 

今年5月國中教育會考,為了12名得A型流感的考生,台南開啟預備考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之前也爆發流感群聚感染,然而時序都來到六月了,天熱、氣溫高,卻似乎沒有阻擋病毒蔓延,流感疫情持續升溫。

光是上個星期,全台灣類流感就診人數竟高達8萬2376人次,比前一周高出13.7%,創下今年新高紀錄,不只如此,45例併發重症也成了單周新高,當中一名兩歲男童出現發燒、缺氧、意識改變又合併抽筋等症狀,之後又併發嚴重腦炎跟心肌炎,才短短四天不幸身亡。

另外疾管局還公布特殊的登革熱境外移入合併流感群聚疫情,原來這一團旅行團,是6月5日從桃園機場回國時,檢疫發現三人出現發燒情形,結果整團連領隊16人,竟有2名確診登革熱,另外5人A型流感。
 

有醫師表示,雖然天氣熱,但梅雨季節空氣中水滴會加強飛沫傳染,恐怕有助於流感的散播,因此得等到梅雨過再熱一些,這一波流行感冒疫情才會真正受到控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季#流感#腦炎#心肌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498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