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癌超過3處健保不給付! 病患負擔沉重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1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45歲蕭先生今年3月得知罹患腦癌,立刻住院治療,沒想到聽從醫生專業,先簽手術同意書,開完3次刀才發現,由於自己腦瘤數超過健保給付規定,得自費近15萬手術費,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他,如今已燒近30萬,他覺得很無奈,健保針對癌末病患相較冷血。


 

癌末病患:「即便做治療,即便做手術,其實醫生說平均能活也沒多。」

手握著1歲大兒子最愛玩的玩具球,眼前蕭先生每個夜晚深怕隔天將與世隔絕,能否有明天他不敢想像。

癌末病患:「住在牢籠裡面,不只說你躺在病床上,你知道一整天整個人身體都是藥味,我聞到的都是藥水味。」
 

罹患腦癌期間沒辦法想會不會痊癒,就因在醫院每多一天,口袋荷包又要少,沉重經濟負擔早壓垮整個家族,近15萬開刀費健保不給付得自付。

癌末病患:「健保制度我們不是應該去照顧這些重大疾病,因為重大疾病它影響家庭支出。」

眼前45歲男子過去從事科技業,3月多發現自己腦部有5顆腦瘤,聽從醫生專業先簽手術同意書,期間開3次刀,沒想到開完刀後事件變了樣。

細看給付標準規定,除了規範腦瘤得符合一定容積,或數目小於等於3處動靜脈畸型,才符合給付資格,得5顆腦瘤的他全額自付開刀費,還不包括其他雜支。

癌末病患:「為什麼會這樣子,當然那時候也想說不行啊,還是要繼續,有家庭有小孩子這沒辦法。」

從藥費檢驗費病房費,短短3個月燒了近30萬。

健保署主任秘書沈茂庭:「腫瘤細胞已經超過3處,表示它擴散比較大,所以治療效果也比較不好,所以健保才會限制治療3處。」
 

主秘表示,放射線消除細胞最多限制3處,超過醫療效果較低,健保給付才限制,只是蕭先生想堅強活著陪妻小過晚年,沒財源支撐,只能將一生積蓄燃燒殆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健保#手術#開刀#給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550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