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藜營養價值高  立委教你怎麼吃


發佈時間:2017/06/11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12: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近年來出現越來越多紅藜產品,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天說,紅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大多與稻米或芋頭共煮為稀飯,煮好的紅藜也可撒在沙拉上、加入牛奶,或做成麵包、甜點等。

周春米說,紅藜是台灣原生種,一直是排灣、魯凱等原住民族非常重要的傳統作物,過去被拿來當作釀酒的酒麴,自從國際間發現南美洲藜麥的營養價值,並且用來做太空人食品,經屏科大研究,證實與藜麥屬近親關係,是台灣的特有原生種藜麥,更具價值。

 

她說,紅藜因為澱粉酵素的特性,可用來製作小米酒的酒麴原料之外,常見的食用方式,大多與稻米或芋頭共煮為稀飯,煮好的紅藜也可當作香鬆撒在沙拉,加入牛奶、豆漿、飯、粥之中,或是加入其他例如麵包、甜點等食材。

周春米說,如麵包師傅吳寶春2008年要遠赴歐洲參加世界麵包大賽前,就曾拿屏東老家的紅藜製作麵包,而且認為紅藜除了可以入餡外,更適合拿來做為酵母。

她說,在屏東縣府與工研院的合作之下,屏東縣在2016年全縣種植紅藜面積已從40公頃增加到100公頃。
 

周春米說,紅藜除了營養價值高,紅藜全株不論莖、葉、花穗或穀粒,都富含色素,有紅、黃、紫、黑等不同的艷麗色彩,是天然色素極好的來源,原住民將紅藜美麗的色彩與穗形,編織為頭飾或其他裝飾,因此排灣族稱呼它djulis,有「多美麗」的含意。

目前屏東縣紅藜多種植在屏185沿線,周春米說,屏東縣府未來計畫以此為中心推出「屏東紅藜祭」活動,結合周邊的禮納里、涼山等部落和生態農場,希望未來能打造為屏東常態性重要祭典。

而今天在新竹北大公園舉辦的「新竹味市集─食在屏東週」活動,內容攤位也有紅藜、紅藜茶等相關製品,希望養身保健,或是對於紅藜有興趣的民眾,也可以前往了解選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藜#稻米#稀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75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