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外活動避高溫! 醫:大熱天「嬰兒車」少推


發佈時間:2017/06/1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13:11

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這幾天都可以感受到炎熱高溫,尤其家長帶小朋友出遊,遮陽帽、防曬乳,都是必備品,不過醫師也提醒家長,千萬別在正中午推嬰兒車帶小孩出門,因為嬰兒車離地面比較近,受到熱氣影響,體感溫度可能更高。


 

炎熱高溫,爸媽帶孩子出遊就怕熱到中暑,戶外活動防曬一定事先做好萬全準備

家長:「戴帽子防曬乳已經塗好,(所以多久還要再補擦)可能中午吧。」

陽傘、遮陽帽通通出籠,甚至長袖外套包的密不透風,有的小朋友還戴上專屬遮陽帽,耳朵兩側都能防曬,尤其幼兒排汗功能不及成人,散熱功能差,中暑風險更大,醫師說外出推嬰兒車,更要注意。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嬰兒車上面雖然有遮陽的地方,但是因為離地面比較低,地面的輻射熱上來,會增加(體感)溫度。」

根據衛福部統計,因為熱傷害送醫的民眾上個月高達160人,6月份稍稍降低,但集中數據來看這3天就有69個人熱到中暑。

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外界因素就是天氣熱濕度高,內在的因素就是年紀大或者是小孩子,曬太陽的時候就比較容易中暑。」

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炎熱高溫持續到下週三14日,天氣穩定但氣溫會持續攀升,各地高溫30度以上,北部可能高達35、36度左右,直到14日下一波鋒面南下才會降溫,但鋒面將持續6天左右,又會帶來另一波雨勢,提醒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平洋高壓#嬰兒車#防曬#體感溫度#中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40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