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H7N9感染範圍擴大 病毒循環增強


發佈時間:2017/06/07 14: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一份最新研究顯示,中國大陸境內感染禽流感H7N9病毒的地理範圍不斷擴大,病毒在禽類間的地理擴散範圍也更廣泛,禽類中的H7N9病毒循環強度也在增強。

這份由上海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余宏杰研究團隊,針對2013到2017年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的流行病徵與臨床便化進行的研究成果,公布在最新一期「刺胳針傳染病期刊」(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

 

中新社報導,這項研究發現,在2016到2017年H7N9第5波疫情爆發前,H7N9屬於低致病性流感病毒。

但今年2月19日,中國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顯示,H7N9已經變異成高致命性流感病毒,在禽類中出現病死情況,且這波病毒也較往年出現得更早,報告病例數也超過前4波。

研究指出,從第1波到第5波疫情,16到59歲病例占總病例從41%升高到57%。約70%病例發病前10天有家禽暴露史,活禽市場與散養家禽暴露是主要感染途徑。
 

研究也發現,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的地理範圍不斷擴大,顯示病毒在禽類間的地理擴散範圍更廣泛。隨著越來越多城市活禽市場關閉,病毒可沿著家禽運輸和交易的路線傳播,擴散到沒有或並未嚴格執行活禽市場關閉的地區。

報告建議應全面採取永久性活禽市場關閉,或在疫情發生前採取主動的活禽市場關閉措施。此外,人類病例未來可能隨禽類循環的高致病性和低致病性禽流感H7N9病毒比例變化而變化,需要進一步嚴密監測。(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禽流感#H7N9#病毒#擴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584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