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查驗不合格 農產農藥殘留占多數


發佈時間:2017/04/12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2: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食藥署今天表示,民國105年邊境通關查驗共抽樣5萬餘批,不合格有915批,以冷凍蔬菜、水果、香辛料及食品器具為主。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105年邊境通關查驗,共計67萬5018批食品及相關產品,抽樣檢驗5萬2725批,其中檢驗不符合規定共915批,占抽樣檢驗批數之1.74%。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邱秀儀表示,主要不符合產品類別為農產品類,包含生鮮冷藏冷凍蔬菜、水果、香辛料還有藥食兩用食品,食品器具也有不少違規,但不合格率比去年低,違規商品都已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根據食藥署資料,生鮮冷藏冷凍蔬菜不合格常見品項為日本紫蘇葉有農藥殘留、美國洋蔥則驗出重金屬;水果部分如日本蜜柑;香辛料以中國大陸花椒、泰國萊姆葉、檸檬葉等;藥食兩用則是中國大陸的枸杞,都是農藥殘留問題。

至於食品器具,根據食藥署統計,抽驗不合格常見品項為中國大陸製的塑膠類重複性使用運動水壺,有耐熱溫度疑慮。
 

邱秀儀表示,民眾食用蔬菜水果應充分清洗再食用;如果購買耐熱水壺,也應依標示的使用方法使用,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抽樣#食藥署#農產品#不合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502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