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人這句話 讓牙醫嘆台灣人被健保養壞了


發佈時間:2017/04/08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8 15: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的健保世界聞名,也引發不少不珍惜醫療資源的狀況。牙醫師史書華在臉書貼文表示,他向1位臨時掛號的病患講解牙齒問題後,請病患回家考慮是否接受治療,病人卻問「那我不是白花了100塊」,讓他大嘆「講解不是做事嗎?」,加拿大光是急診掛號費就要7700元,「台灣人被健保養壞」。

史書華7日深夜在臉書貼文表示,有位臨時掛號的病患,先前曾在別間診所做根管治療,覺得那家診所太貴轉而向他求診,他幫病患拍X光並花數十分鐘講解,然後要患者回家考慮是否接受進一步治療。

 

病患接著問「那今天都不作點什麼嗎?」、「那可以順便洗個牙嗎?」他回答已經做了檢查並說明病因,而且後面有約診病人在等,最後病人卻回了一句「那我不是白花了100塊?」讓史書華無奈感嘆「台灣就是很多人被健保養壞,一定要做治療才算做事情嗎?」

史書華po出1張加拿大醫院急診掛號費用照片說,「沒有保險的加拿大人光掛號費是335加幣(掛號費還不含醫師診察費),如果是外國人光是掛號費就是750加幣(一樣不含醫師診察費)」,換算匯率後,加拿大人光掛號費約新台幣7700元,外國人約1萬7千元。光是掛號,醫生還沒看到病患,就要花這麼多錢。

向來敢言直言的史書華說,「穿得光鮮亮麗花錢捨得,專業諮詢檢查花錢北宋(意指不爽)」,他覺得「只收你100塊掛號費還太便宜好嗎?」、「一堆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這則貼文引發網友共鳴,紛紛留言「一堆人把急診當方便診」、「台灣24小時的醫療,沒在國外看病要預約經驗的人是不會惜福的。」

最後則有網友說「台灣民眾已經被健保慣壞了,良好的醫療環境及醫病關係已崩解,回不去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牙醫#醫療資源#掛號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559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