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實病人創新檢測 護理照護更提升


發佈時間:2017/03/1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4:23
圖/TVBS
圖/TVBS

弘光科大護理系與光田綜合醫院產學合作,以「真實病人」參與「創新OSCE檢測」,護理教育跨出改革的一大步,也可作為醫院檢定護理師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能力依據。

弘光科技大學是中台灣唯一擁有護理OSCE臨床技能檢定中心的學校,護理系講座教授鍾聿琳向科技部申請「創新OSCE檢測模式」獲得補助,率先以光田綜合醫院新進護理師作為第一次檢定的實施對象。

 

台灣護理教育情境學會派出護理長層級的監考官,採一對一全程監考的模式,檢核護理師在1小時內,如何溝通、病患、指導病患,檢定具備全方位護理照護能力,3天檢定總共54人參與。

鍾聿琳指出,過去OSCE 2.0測驗是以標準病人為主的測驗不夠真實,採用HOSCE (Holistic Care-Based OSCE,即OSCE 3.0)以全人照護為基準的客觀結構式臨床測驗,檢定者面對真實的病人,有臨場感,病人病況為實際病理與治療,也可能遇上突發狀況,這都是過去OSCE 2.0不會遇到的。

台灣護理教育情境學會理事長陳淑齡指出,真實情境考試不必準備教材,護理師靠的就是臨床經驗,因變化性、複雜性高,前置作業要準備很多,考官也需要跟病患溝通。
 

參與檢定的護理師黃俊為在光田綜合醫院服務半年,他說,透過HOSCE檢定,可看出自己不足的地方,進一步提升照護品質。

另位檢定的護理師薛宛如說,在弘光科大念書時曾經測驗過,這次檢定抱著平常心,「重新檢視工作流程,以提升自己能力,把病人照顧得更好。」

光田綜合醫院護理部主任于素珍指出,因HOSCE可鑒定護理人員對病人照護的執行度及完整性外,更強調「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方式,醫院對護理照顧有信心,故接受弘光科大邀請,鼓勵同仁參加檢定,未來不排除將HOSCE做為院內護理部考核。(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弘光科大#光田綜合醫院#創新#病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85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