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溫一波波! 專家傳授保暖4招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0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08:53
寒流來襲,不少人因為保暖不足而送醫急救,專業醫師表示,頭部與四肢是保暖的重點,此外,洋蔥式穿法仍是最保暖的穿法。(示意圖)
寒流來襲,不少人因為保暖不足而送醫急救,專業醫師表示,頭部與四肢是保暖的重點,此外,洋蔥式穿法仍是最保暖的穿法。(示意圖)

這兩天氣溫驟降,昨(9)日在雙北市短短一天就有15人因保暖不足引起心血管與其他問題送醫急救。其實,如何穿的才能保暖也有大學問,可不是穿越多就越暖。
 
臺大醫院心血管科王宗道醫師指出,寒流來襲,民眾可掌握4原則保暖法,慢性病患者更應該注意防寒:

 
 
  1. 洋蔥式穿法:人人都知道保暖要採「洋蔥式穿法」,但不知道何謂洋蔥式穿法,醫師說,可在內層穿排汗衣,中間層可穿人工纖維刷毛衣或羊毛內層衣服,最外層可以穿透氣防水、防風的外套。
  2. 頭頸、四肢最重要:穿戴帽子、口罩、圍巾、手套及襪子等,尤其糖尿病人更要注意四肢末梢保暖,降低因為手腳凍傷,造成傷口感染引發截肢的風險。 
  3. 隨身攜帶溫開水:沒有熱量的白開水,是人體最健康、最經濟的水分來源,冬天喝溫開水除了可維持體溫恆定,並透過排除尿液、汗以及糞便清除體內廢物,還能促進腸胃蠕動進而預防便秘。
  4. 黃昏賞燈勿太晚:越晚越冷,保握仍有陽光時氣溫較溫暖,以台北燈會為例全區亮燈時間為17:30-23:00,在雲林的台灣燈會則在每日17:00以後即有各式活動,中央氣象局預估目前日落時間大約在17:45左右。選擇傍晚時間,除了可以較優閒的逛逛各攤位區,也避開晚間的寒冷及人潮。 
王宗道醫師提醒,除了這一波的寒流威力不可小覷,在春季氣溫溫差大,也要注意保暖,切勿輕忽低溫帶來的健康危機。
 
「當氣溫降低時或溫度驟降時,血管內的平滑肌也會跟著收縮,容易造成血壓突然升高,進而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除了慢性病病人要注意,包括長者、有抽菸或肥胖者都要小心因應氣溫的驟變。」王宗道醫師指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502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