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更新最後一篇「癌男日記」 哥哥:他從未放棄

編輯 林昕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3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17:46
男網友的左腋下淋巴結腫大。
男網友的左腋下淋巴結腫大。

一名23歲男網友,今年7月初因為久咳不癒就醫,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四期」,半年來他在論壇《巴哈姆特》寫下自己的抗癌日記;然而,就在21日他的哥哥更新最後一篇日記,表示弟弟已經於20日「在睡夢中走了」。

23歲男網友指出,自己「不抽菸,不好飲酒」,每兩年都有例行體檢。但7月初因久咳不癒就醫後,卻被診斷罹患「肺腺癌四期」,確定擴散至左骨盆、肝臟三處、左肩附近淋巴和右側肋骨,並壓迫支氣管,醫師研判可能是腫瘤被心臟擋住才沒發現。

 


(圖/男網友咳出了一灘又一灘的血。)

確診罹癌後,男網友自8月起開始在《巴哈姆特》寫下自己的抗癌日記,記錄身體狀況、治療過程及種種心路歷程。除了咳嗽、身體痠痛、胃食道逆流,男網友還指出自己身上到處出現「淋巴結腫大」的狀況,他進一步描述,「淋巴結腫大」可以小到看不見,也可能大到像自己左腋下、紅腫如乒乓球大小的淋巴結。

 

(圖/男網友每天早晚都要吃的營養品。)

半年來男網友天天都要對抗病痛所帶來的不適,但他仍相當正面積極,鼓勵自己「我撐過來了」、「加油!加油!我要活下去!」他還透露,當初醫生曾宣告他只剩3到6個月,但就在抗癌1個月之際,男網友向醫師喊話,「要是我到明年6月還沒掛,我要跟他說『 去你x的你才只剩6個月!林北活的好好的!』 」



「真心覺得寸步不離的媽媽很辛苦,好幾次晚上愧疚的流眼淚,所以我一定要好起來!」而對男網友來說,在這段艱辛的抗癌過程中,一直陪伴在身旁的家人可能是最令他不捨的,他曾在貼文中提及,「最近凝視家人的時間好像變長了,這種情緒,是捨不得吧」。他還寫道,因為醫師要求他們必須決定「『如果』到時候真的遇到動脈大出血危急時要怎麼抉擇」;然而,在他告訴媽媽他打算選擇「不插管、不氣切」後,媽媽當場崩潰。

12月14日,男網友在抗癌日記中指出,因為健保因素,他從一般病房轉到安寧病房,本來預計自己兩週後可以轉回一般病房,不料這是他本人的最後一篇更新。



17日晚上男網友病情急轉直下,腎衰竭、肺水增多,20日傍晚開始心跳飆到140以上。最後施打第三劑嗎啡及鎮靜劑時,他在睡夢中走了。21日男網友的哥哥替他更新了最後一篇,指出雖然弟弟最終沒能回去「嗆」醫生,但「整個治療過程中,弟弟都非常的努力,儘管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但他一直都沒有放棄」,希望弟弟的抗癌日記能給有類似情況的家庭一些借鏡或幫助。
 

圖/翻攝自《巴哈姆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症#肺腺癌四期#抗癌日記#巴哈姆特#淋巴結腫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809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