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不一樣】三點式安全帶保護 防止慣性往前移動


發佈時間:2015/04/15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家都知道安全帶和安全座椅在意外時,可以保護生命安全,但是安全帶保護人身安全的原理是什麼呢?科學不一樣,帶你一探究竟。


當安全帶失效時,在高速攝影的影片中,可以發現測試的假人受到相當嚴重的撞擊。

車輛中心整車安全部黃秀棓:「四點式安全帶,它一樣可以把我們身體做比較好的固定,但是因為它在使用操作上面,並不是那麼的簡易方便。」

一般的汽車都是以三點式安全帶為主,除了使用起來快速便利之外,它不只能夠固定住骨盆,還能防止上半身在遭受撞擊後,身體因慣性往前移動與車內零件碰撞,所導致的傷害。

三點式安全帶的三點,指的就是肩膀上方、座椅左右兩側的三個點。坐上汽車座椅後,必須依個人身高體型調整到適當位置,繫安全帶時,必須讓腰部的安全帶緊貼髖骨,胸前的安全帶則必須經過肩膀、鎖骨和胸口,並且要盡可能消除身體和帶子的間隙,才能有效的保護身體的安全。

另外,車內的兒童座椅也一樣重要。車輛中心整車安全部黃秀棓:「它一定要有我們商品的合格檢驗標籤,第二個就是要依據你不同的年齡、不同的體型,來選購你需要使用的兒童安全座椅,一定要依照上面的使用說明來安裝,因為正確安裝兒童安全座椅才會發揮最大的功效。」

繫好安全帶、讓兒童坐上安全座椅,讓行車安全,多了一分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帶#科學不一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09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