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六生只吃蒸煮物竟中度脂肪肝!「2食物」超危險 一堆人常吃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5:34
小六生只吃蒸煮物體重竟飆升,還患中度脂肪肝。(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六生只吃蒸煮物體重竟飆升,還患中度脂肪肝。(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油、高糖、高熱量飲食會導致脂肪肝,台灣脂肪肝盛行率超過33%,一名小六生因為過胖,被禁吃油炸物,這1年中都吃清蒸水煮食物,但體重卻由原本的70公斤增至80公斤,且有中度脂肪肝,醫師表示,這是因為小六生吃的清蒸食物都是湯包、水餃。

小六生因長期吃水餃、湯包裡面包著五花肉的食物,熱量驚人導致體重飆升。(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醫師好辣談到,一名小六生母親因為孩子體重飆升向他求診,該名媽媽表示,小孩一年前因為體重過重達70公斤,因此禁止小孩吃油炸,改吃清蒸水煮食物,沒想到1年後,體重竟來到80公斤,讓她擔心是腎臟出了問題。

更多新聞:好羨慕!日本人大愛台灣外食「1服務」 讚:最喜歡的文化

洪永祥表示,經過抽血與超音波發現,小六生的肝功能異常,一經詢問,得知小六生雖然戒掉油炸物,但卻吃湯包、水餃,兩者都是澱粉內包著五花肉的食物,加上他每餐吃20顆水餃,配上一碗勾芡的酸辣湯,熱量相當驚人,以致於體重不減反增,罹患中度脂肪肝。

 
調整飲食之後,小六生減了20公斤。(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後來,洪永祥建議將飲食調整為高纖低熱量,多吃蔬菜,因為膳食纖維不只會讓人有飽足感,同時也能包覆油脂直接排掉,半年後,小六生體重降至60公斤,脂肪肝也由中度變成輕度。

更多新聞:怎麼當Netflix「合法寄生帳號」?一圖看懂方案 這樣買最便宜

另外,洪永祥提醒,小孩如果變胖,大部分都是飲食不對,應該調整其飲食內容,調整過後便會有顯著成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脂肪肝#中度脂肪肝#小六生#洪永祥#水餃#湯包#酸辣湯#勾芡#調整飲食#肥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6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