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輕忽!生殖器附近長「紅斑」恐是菜花 醫:男中獎機率高於女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22:57
HPV的感染機率,男性高於女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HPV的感染機率,男性高於女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超過30種不同的細菌、病毒和寄生物可能造成性傳染病,最有效預防疾病的方式就是採用安全的性行為、施打疫苗等。不過,若有疑似性傳染病的症狀發生,應盡快就醫。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衛教,菜花是一種常見的性傳染病,也被稱為生殖器疣或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

醫師發文。(圖/翻攝自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臉書)

 
戴定恩表示,這種病毒會在皮膚和黏膜上引起生長,並且通常以性行為傳播,男性得到的機率通常高於女性;戴定恩提醒,菜花是可以治療的,如果有以下這4種症狀,請盡速掛泌尿科看診。

1.生長的疣塊:菜花最明顯的症狀就是生長在外生殖器或肛門周圍的疣塊,這些疣塊通常是粉紅色或灰色,表面光滑或凸起,有時也會像樹枝一樣分叉。這些疣塊通常不會疼痛,但可能會在性行為或排便時感到不適。

2.皮膚變化:在某些情況下,菜花可能不會形成明顯的疣塊,而是引起輕微的皮膚變化,可能是紅斑、斑點或小凸起。這些變化通常出現在外生殖器周圍,但也可能在肛門周圍出現。

 
有症狀必須立即就醫。(圖/翻攝自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臉書)

3.不正常的出血:因為疣塊可能會在摩擦時破裂,在性行為後,菜花可能會引起不正常的出血。這種出血通常不會很嚴重,但如果持續存在,應該盡快就醫檢查。

4.肛門不適:如果疣塊生長在肛門周圍,可能會引起肛門不適的症狀,例如痛、灼熱感、搔癢或刺痛感。

更多新聞:吃婚宴127人吐瀉 彰化10人驗出諾羅病毒

此外,泌尿科張美玉醫師也曾分享預防菜花的3大原則,指出一定要記得進行安全的性行為、全程戴保險套,有性行為後要記得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另外,也可以選擇施打HPV疫苗,且不僅女性,男性也能打,降低被傳染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花#泌尿科#戴定恩#生長的疣塊#皮膚變化#不正常的出血#肛門不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203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