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對了增肌又減脂!4奶製品「最佳飲用時間曝」這款熱量最高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08:49
植物奶有最好的飲用時間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植物奶有最好的飲用時間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喝最普遍的牛奶,許多飲品有植物奶的成份,如燕麥奶、杏仁奶、豆漿,哪種在運動前後飲用效果最佳?專家給出了回應。

 

專家分析運動前後飲用3種植物奶效果最顯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狼吞虎嚥容易肥3原因曝!「4招」改變進食速度 快改筷子小口吃

減重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發文,喝這些奶製品有「最適當的時間」分述如下:

燕麥奶:運動前喝
燕麥奶就是精緻澱粉,最大的問題是澱粉多,蛋白質含量低。一份大杯燕麥奶可補充肌肉肝醣,相當於2/3碗飯。燕麥中的β-葡聚糖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因此燕麥奶還是比米漿更好。在運動日,若來不及在運動前吃澱粉,可喝一杯燕麥奶,其快速吸收能補充肌肉中的肝醣。運動後,可以喝一杯加入蛋白粉的燕麥奶,是增肌的好組合。
 

杏仁奶:沒有運動時喝
杏仁奶就是脂肪,蛋白質和糖分都很低,只含少量杏仁油脂,相當於食用堅果。堅果油脂富含omega-3,對身體具有抗發炎作用,但過度攝取會增加熱量。
杏仁奶的熱量大約相當於去除蛋白質和乳糖的牛奶,因此很適合在沒有運動的低碳日飲用。
 
無糖豆漿:運動前後都適合
無糖豆漿蛋白質最高,纖維最多,裡面的蛋白質是完全蛋白質,是所有動植物乳製品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且不含乳糖,無論是運動前後,或是平常都很適合飲用。當餐蛋白質的攝取量不足時,飯前飲用高纖無糖豆漿可以增加攝取的蛋白質和纖維含量,也可以讓血糖和胰島素的升高更為穩定,延長飽足感。
 

全脂牛奶:任何時間都適合
全脂牛奶拿鐵的好處在於好喝,但是其熱量是豆漿的1.3倍,淨碳水(乳糖)含量是豆漿的2倍,而蛋白質含量比豆漿低,脂肪含量比杏仁奶高。所以對於想要減重的人來說,建議每2、3天飲用一杯拿鐵即可。
 

減重醫師蕭捷健在臉書上發文。(圖/翻攝自《減重醫師 蕭捷健》臉書)

更多新聞:三高20歲男愛吃「奶+雞」血管塞住 醫揭「3致命因素」

減重醫師蕭捷健總結,攝取植物奶最好的時間和運動有關,運動前後可以喝豆漿;運動前喝燕麥奶,沒有運動時喝杏仁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攻略大進擊

#無糖豆漿#燕麥奶#植物奶#杏仁奶#運動#減重#減脂#全脂牛奶#牛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57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