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4杯咖啡仍提不起勁!醫建議改喝「1飲品」 一個月後成效驚人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4:22
每天早上一杯咖啡,已是多數人的例行公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天早上一杯咖啡,已是多數人的例行公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也有每天早上一杯咖啡來讓自己提起精神的習慣嗎?每當熬夜,或精神不濟時,多數人都會選擇喝咖啡來提神。不過,一名藥師分享,自己習慣每天喝2杯咖啡,開啟活力滿滿的一天,未料,最近一到下午就會覺得腦袋遲鈍、工作疲勞,為了打起精神工作,無奈之下只好繼續靠咖啡提神,久而久之,他不只開始心悸、手抖,就連小便的泡泡也變多,就醫檢查除了尿液異常濃縮外,並無任何異常,後來醫生建議他下午改喝白開水,1個月後驚人成效讓他驚呆。

一整天的上班時間,最怕的就是到了下午瞌睡蟲纏上身,讓人精神渙散,無法專心工作,每日需要喝大量咖啡提神,但長久下來,很可能喝了好幾杯咖啡也抵不住睡意。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一名年輕男藥師原本每天只要喝2杯咖啡,就能精神滿滿一整天,可是後來一到下午,他整個腦袋就會開始不靈光,所以就又瘋狂喝,灌到4杯仍無用,無法集中精神,甚至在工作中出現失誤。

 

下午感到昏昏欲睡,恐是水喝太少。(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洪永祥表示,該名藥師不僅常感到疲勞,小便泡泡也特別多,讓他一度懷疑自己腎臟有問題,做了一系列檢查後,腎臟是正常的,但是小便有異常、很濃縮,推測是水喝太少,洪永祥接著指出,上班族一到下午想睡覺,除了因為剛吃完午餐,血液跑到消化系統外,很有可能是脫水。

更多新聞:嘴饞之人快收藏!營養師推超商「100大卡點心」 安心吃不發胖

 
洪永祥進一步解釋,因為喝黑咖啡會利尿,使人體內的水一直被排掉,到了下午之後,血液就會變得濃縮。英國曾做過一個研究,發現年輕人的大腦會因為缺水而萎縮,跟阿茲海默症患者是一樣的,這是可逆的,只要再多補充水分,大腦就又會開始膨脹,進而恢復精神。

醫師建議別喝咖啡改喝白開水,提神效果更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洪永祥提了一個建議給藥師,要他下午不要喝咖啡,改喝2杯白開水,先喝250C.C.,過了一陣後,再喝250C.C.,「他一個月後來找我說『這個超有效!』,出乎意料的,白開水竟然比黑咖啡更提神,這讓該名藥師大吃一驚。洪永祥說,如果喝黑咖啡已經完全沒用、無助於提神了,可以嘗試下午喝500C.C.白開水,效果會非常好。

更多新聞:列車安全都靠他!中捷隨車員「薪資」曝 網炸鍋:真是大開眼界

適量喝咖啡雖然有助於提神、幫助代謝等益處,但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新律不整、腸胃疾病、長期失眠,以及孕婦、孩童、骨質疏鬆者都不宜攝取太多,而一般人咖啡每日建議攝取量應低於300~400毫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開水#喝水#咖啡#缺水#腎臟#小便泡泡#尿液濃縮#提神#利尿#黑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48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