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喝手搖飲超傷腎!醫撂話︰百害無一利 1飲品才健康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1:47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手搖飲店林立,飲料種類百百種,民眾愛喝飲料,不少人更是「無糖不歡」。不過,醫師就直搖頭,喊話「如果您還有喝手搖飲的習慣,奉勸趕快戒掉。」

台灣路上到處都是手搖飲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切記,白開水才是保腎之道!腎臟科醫師陳佑丞在臉書發文坦言,手搖飲對於身體危害是極大的,除了造成血糖上升、肥胖外,也會造成腎臟損傷。

更多新聞:當樹葬逆!公園見丟棄「骨灰罈」 勇警帶回網讚:做好事

誰喝最多手搖飲?當然是年輕族群朋友們。根據2021年台灣腎病年報統計,每年新發生透析患者主診斷為糖尿病的比例,從2000年的34.4%,上升到2019年的47.9%。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年輕族群 (20-39歲),新發生透析患者主診斷為糖尿病的比例有逐年上升趨勢。陳佑丞示警,這顯示糖尿病跟年輕人愛喝含糖飲料有絕對相關。

 
醫師發文示警,含糖飲料會傷腎,而且傷害極大!(圖/翻攝自陳佑丞醫師・腎臟專科臉書)

陳佑丞列出含糖飲料對腎臟的3個影響:

1、體重上升、肥胖:肥胖者血壓、血糖、血脂肪都會上升,間接影響到腎功能

2、糖尿病:糖尿病為台灣洗腎排名第一名的原因,約佔45%

3、尿酸過高、痛風:果糖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腺嘌呤,接著轉變成尿酸,最後導致痛風;痛風性腎病變也是洗腎的原因之一,不可不慎。他補充,含糖飲料喝多了也會造成脂肪肝。果糖主要在肝臟代謝,在代謝過程中會轉換成三酸甘油脂,進而堆積在肝臟,造成脂肪肝。

更多新聞:墾丁大街爆「1支烤玉米300元」? 攤販傻眼:不可能

醫師列出含糖飲料對腎臟的危害。(圖/翻攝自陳佑丞醫師・腎臟專科臉書)

另還有安全的替代飲品:

 
1、白開水:白開水永遠是最健康的飲品

2、選擇減糖、減脂、低熱量飲品:像是無糖茶、無糖豆漿、低脂鮮奶、黑咖啡等

3、含有膳食纖維較佳:可延緩血糖上升

4、添加料選用低熱量的:像是仙草、愛玉、蜂蜜、奇亞籽等,避免高熱量的添加物像珍珠、粉圓、芋圓等。

「含糖飲料百害而無一利!」陳佑丞提醒,若民眾想保持腎臟健康,多喝白開水是最好的選擇,白開水喝太少也會造成腎臟損傷,一定要足量飲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搖飲#傷腎#糖尿病#年輕人#飲料#白開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60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