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摸到硬塊!28歲女「拖十個月」暴長12公分...乳癌4期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22:07
乳癌有年輕化的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乳癌有年輕化的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每年奪走超過2千名女性寶貴性命,平均每天約7.3人死於乳癌,好發年齡在45至64歲間,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40歲確診者就占乳癌患者9%。一名年僅28歲的女子,摸到乳房有硬塊,卻因為個性和家庭問題不敢就醫,結果不到1年的時間,腫瘤就長到12公分,已經是乳癌第4期,甚至癌細胞開始擴散。

平均每天約7.3人死於乳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偏愛吃「這一類」食物...罹癌年紀下降.. 確診人數升高...

外科醫師陳榮堅在臉書發文分享案例,這名28歲的年輕病患,就診時神情非常緊張,對於病情也是支支吾吾說不清楚,結果檢查發現她左邊乳房有一個12公分的腫瘤,還不斷流組織液、滲血,立即安排女子接受切片,報告顯示為乳癌第4期。

外科醫師陳榮堅呼籲大家,及早面對、治療乳癌,就能少受很多苦。(圖/翻攝自陳榮堅臉書)

更多新聞:動起來!65歲以上長者 做「這項運動」對身體最好
 

患者向醫生透露,其實10個月前就摸到乳房有硬塊,但因為個性較內向,加上阿嬤和媽媽都得了乳癌,當初爸爸就是用「媽媽罹患乳癌」這個理由拋棄她們,導致她一直不願意去面對乳癌這件事。所幸做完電療、化療後,腫瘤成功縮小,後續的手術也進行得相當順利。

陳榮堅強調,現在科技十分進步,有很多武器可以治療疾病,如果及早治療就可以少受很多苦,初期的乳癌開完刀也根本不會破壞形狀,「所以一旦不好的事情發生了,不管是因害羞或是過去的陰影,如果不去面對它,只會造成更壞的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乳癌#癌症#陳榮堅#化療#健康#腫瘤#硬塊#胸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61

0.2219